女神舒淇也喜歡的傘 台北東區手工傘達人張孝群

圖、文/善耕365、好事地圖

你曾走在台北東區街頭看過他嗎 ? 你相信一支支美麗的雨傘都是他一針一線縫製出來的嗎 ?

他的傘不僅美麗還很耐用,最厲害的地方在於他有24支傘骨,與傳統的12傘骨不同,就算完全外翻也能若無其事翻回來,像布料裡的萊卡一樣。 而且,不吸水不沾水,就算下豪雨,進屋前在樓梯間一抖, 水就都抖掉了,一點兒也不費事。

他的名字叫張孝群,在5歲的時候,因玩耍不小心從高處摔落,使他摔傷了手和臉部的面貌及喉嚨,因此說話也影響到,所以他是一個身障者,要澄清網路上說是腦性麻痹者的誤傳。

因受傷而變成奇貌不揚的張孝群去傘廠當學徒,雖被同僚排斥,卻不因此失去信心,仍努力學習。因為學做雨傘是他唯一的求生技能,就這樣他踏上了製傘的路途。

舒淇與張孝群的小故事

女神舒淇也非常喜歡他的傘,有次遇到他。舒淇說:「可以給我你的電話嗎?我想我大概還會再跟你買幾把,只是我現在現金不夠。」

張孝群掏了名片給舒淇,說:「不,不,不一定要一次,付,完。可,以,多, 看,看」舒淇點點頭,但跟他說不喜歡佔便宜,又說保證還會買,因為自己用過,發現真的超級好用,送外國朋友也很大方,又不貴。「我曾經想送人,但是被朋友罵,中國習俗好像不能送傘?」

張孝群笑了笑, 說:「自,自己,用,就,好,好,了。」接著說:「很,冷,今,天。我,我,生,意,不,好。很,清,淡。大,家,看到,我都,嚇,嚇跑了。」

舒淇心一陣酸。張孝群又說:「但,是,沒關,關係。人,生,有,起,有,落。我人人窮,志,不,窮。」舒淇聽了很感動,因為他殘而不廢,願意去五股學這樣的手工藝,然後自力更生。所以決定要替他好好宣傳。

貼心小提醒

打電話給張孝群,請耐心聽他把話說完,張先生因為5歲的那一次受傷,也傷到了他的喉嚨的關係講話又慢又吃力。不管你有沒有「交關」,張孝群都會謝謝你,並用積極的人生觀祝福你。

近期的台北常下雨,需要買傘的朋友,不妨去找找張先生買把美麗的手工雨傘喔!每把傘都是他一針一線縫製出來的 ! 不只牢固也相當漂亮 ! 張先生同時也有提供免費的修傘服務喔 !

【營業資訊】
販售物品:手工雨傘、修傘服務
地點:台北忠孝東路四段(敦化南路與忠孝東路交叉口,往東方向的頂呱呱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太平洋桶眼魚頭部透明 像指揮挺

搖滾COMPLEX 「BE MY BABY」

需要幫貓咪擦屁屁嗎?

王俊傑的當代思索 冷漠的賽拉薇

一中?我喪權辱國100小時揭密

日本小學生「舔眼球」找到快感

食安爆危機 楊瓊花談良心覺醒

老王:台灣工程界的黑暗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