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5元的紅豆餅 「足感心」的台南萬居伯

圖、文/善耕365

熱鬧的成大學區街道上,角落縮著一攤不起眼的小攤,站著一位瘦瘦的老人在賣著紅豆餅!成大學生一定對他不陌生,他就是大家口中「足感心」的萬居伯!最經典的就是攤位上的勉勵文(超正向喔!)

萬居伯已經80幾歲了,多年來,4種口味的紅豆餅始終堅持每個只賣5元,經濟拮据的大學生不用付錢,殘障人士還打5折!可愛萬居伯還曾經免費請經過的美國人吃紅豆餅,對方念念不忘古早味,還特地從美國寄信來道謝呢!每次買紅豆餅阿伯都會送你幾句好話,有時還會唱歌呢!真的好可愛。

小善買了幾個熱呼呼的紅豆餅,心想著,現在哪裡還找的到一粒5元的紅豆餅呢?現在什麼都漲的年代,賣這種價格真的可以嗎?萬居伯說:「阿…就賺少一點,還過得去啦!」一心想照顧甘苦人與學生的他,做生意很不聰明,但這樣的價格與心意,是無價的!是別處無法體會的!

極致的美食,或許不是有多高明的烹調手法,多昂貴稀有的食材,而是背後的那份心意與真情。在這個時代,還是處處充滿著純真與溫暖阿……小善吃著阿伯粗糙手,用心做的紅豆餅,心裡暖呼呼的,好幸福!
謝謝阿伯與好多好多默默付出的平民英雄,因為你們讓我們相信「愛,真的可以讓世界更美好!」

【攤位地點資訊】
販賣物品:紅豆餅(紅豆、花生、巧克力、奶油口味)
攤位地址:台南市大學路(成功大學大門口對面7-11旁)
營業時間:11:00~18:30(雨天休息)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印度「緊密排隊法」看你怎麼插隊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A奶、H奶大PK 哪種CUP比較好?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