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小黃跳錶1次跳5塊…Lulu爆紅想到爸爸不敢買名牌

▲Lulu平時生活節省,現在偶爾還是騎機車跑通告。(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黃子瑋/專訪

自《大學生了沒》出道的Lulu(黃路梓茵),因模仿陶晶瑩表現突出,人氣暴漲,被譽為新生代最有潛力的藝人。儘管收入穩定,但Lulu不像一般年輕女生崇尚名牌,反而捨不得買太貴的東西,她說:「如果一個包包1萬元,我爸爸開計程車5塊5塊跳,不知道要開多久。」想到父母工作很辛苦,就會更加節省。

Lulu從小在台中長大,祖父母分別是山東及泰雅族人,父親是計程車司機,母親是褓母,妹妹目前就讀美術系,生活環境單純簡樸,雖不算富裕,但一家人關係緊密,感情融洽。談起家人,她說自己開朗、樂觀的個性遺傳自父母,從小鼓勵她與妹妹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並且給予極大的支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父母對於Lulu闖蕩演藝圈十分支持。(圖/記者黃克翔攝)

原本Lulu與妹妹都喜歡畫畫,但口條不錯的她,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參加演講比賽,而Lu媽會把每次比賽、錄影的畫面看過一遍,「告訴我這裏應該要有什麼手勢,哪裡需要改進等等。」Lu爸則是從她幼稚園一路接送到高中三年級,「我讀幼稚園,他就去開娃娃車;我唸高中,他就開計程車接我上下學。」

Lulu對父母的感謝一言難盡,她曾看過爸媽為了繳姐妹倆的學費煩惱,因此自大學打工賺錢以後,每個月固定拿錢回家,同時省吃儉用,買了一個4千多元的包包送給媽媽。直到現在,Lulu仍節儉度日,平時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騎機車通勤,買衣服則是盡量選低價位,她說:「精挑細選也是會有好看的啦!」

▲為了減輕父母的經濟負擔,Lulu要妹妹有什麼事就跟她說。(圖/記者黃克翔攝)

「因為,你知道現在開計程車也沒那麼好賺。」Lulu感性地說,所以她也捨不得買奢侈品,「只要一想到爸爸不知道要載多少客人,就會想說算了。」她說,因為自己不會煮飯,之前幾乎都吃攝影棚的便當或超商食品,所以只要媽媽來台北錄影,都會帶一大鍋湯給她,並且為了減輕父母的負擔,Lulu也扛起姐姐的責任,一手包辦妹妹的畫具費用。

Lulu的孝心,Lu爸Lu媽看在眼裡,有次她到日本出外景遇上大雪,她蹲在路旁大哭,媽媽在台灣看到也跟著哭。爸爸則是跟她說:「如果有委屈回來沒關係,爸媽回來養你,大不了我們回山上嘛。」

▲Lulu媽會把她所有節目的片段都看一遍。(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