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藝術設計大學排名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奪冠

▲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圖/翻攝自Fotohaus。)

文/非池中藝術網

2015年,「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首次發表藝術與設計學院排名,列出前50個頂尖的藝術院系,提供有志投入藝術與設計產業的學生參考。

「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的排名標準,是以學術成就與企業聲譽作為評鑑指標。廣邀邀請各國共8.5萬名專家學者、4.1萬家企業雇主,列出心中的理想名單;同時根據全球最大的論文資料庫Scopus,評量該校論文的影響力。

其中,上榜的藝術與設計學院以北美洲最多,共入圍19所;歐洲則有14間所登上排行;亞洲成績不斐,有7所上榜;中南美洲與大洋洲皆有5所入榜。而美國表現最為亮眼,共有18所頂尖的藝術學校坐落於當地,英國僅次於美國,有7所上榜,澳洲也不落英美之後,共有4間藝術學校被列入。

被評為全球最頂尖的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s),是英國最知名的藝術學校之一,它曾被ppaper雜誌譽為「史上最難申請進入的藝術學院」。

畢業校友更不乏重量級人物,包含英國現代主義雕塑家亨利•摩爾(Henry Moore)、歐普藝術家布麗奇特•雷麗(Bridget Riley)、多才多藝的英國版畫家與攝影師大衛•霍克尼(David Hockney)、曾獲透納獎提名的女性藝術家翠西•艾敏(Tracey Emin)等人...(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958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陳國鈞登山悟人生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