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打對手樁腳 嘉縣議員陳保仁5萬元交保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縣議員陳保仁在去年九合一大選後,被控涉嫌打傷對手樁腳,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26日將他方拘提到案,檢察官深夜複訊後,諭令5萬元交保。

「我沒有打人,都亂講,是我被打,我被打!(記者:不支持你才打他嗎?)沒有,都亂講話!」嘉義無黨籍縣議員陳保仁雙手被上銬,但拒絕戴上警方提供的口罩,針對被指控率眾打人,他矢口否認,「沒有啦!(記者:有用板凳打嗎?)沒有打,他自己喝酒倒地摔倒,(沒叫人打他嗎?)沒有!」

語氣中聽得出來相當氣憤,不過警方掌握到一段監視器,時間是去(103)年12月2日,陳保仁背著紅色值星帶謝票,當時他沿街謝票時,看到不支持他的樁腳在下棋,立刻下令,只見一群人奔向活動中心,有人拿椅凳,有人拿棒棍鐵條,畫面中陳保仁進進出出,場面混亂。

▼ 否認率眾打人,陳保仁:我才被打,對方是跌倒。

此時的被害人已經被打得頭破血流,嚴重腦震盪,至今還行動不便,打人的原因只為了對方不挺他,刑事局偵六隊隊長王嘉華表示,「而且攻擊被害人的部位都是頭部,被害人頭部受創,最大的傷口接近10公分,目前仍有腦震盪的傾向。」

陳保仁是嘉義縣第3選區的議員,2006年被檢舉贊助當地協會的自強活動,法院判他有期徒刑6個月,還遭對手提起當選無效之訴,4年後捲土重來仍然高票當選。

即使陳保仁矢口否認打人,被害人被嚇到不敢報案,警方在偵辦其他案件時意外得知,才著手偵辦,26日帶回陳保仁共8名嫌犯,1人自行到案,依殺人未遂罪移送法辦。嘉義地檢署檢察官深夜複訊後,陳保仁以5萬元交保,其餘8人飭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