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不合格碳酸氫鈉 桃市要求張國周強胃散下架

▲ 憂業績下滑,「張國周」聲明:碳酸鎂為醫藥級。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26日晚間證實,「張國周強胃散」主成份使用不合格的碳酸氫鈉,遭桃園市衛生局要求下架。

4月間國內爆發一波胃藥不合格風波,主因是業者未取得原料藥的藥證,以食品級或食品添加物的碳酸鈣、碳酸鎂充當藥品主成份原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國周曾發聲明該公司產品「張國周強胃散」使用日本原裝進口之醫藥用等級碳酸鎂原料,非工業級碳酸鎂原料使用者,請消費者安心使用。

食藥署接獲桃園市衛生局於5月18日、21日二度查廠結果,指張國周強胃散沒有相關進口資料,也沒有碳酸氫納原料藥的許可證,遭衛生局依據藥事法要求下架,但並未對外發布訊息。

1個多月前,彰化檢方追查誼興公司下游,赫然發現有藥廠向誼興買進「工業用碳酸鎂」,添加在胃散、胃錠等其他藥品內,用來防止藥粉結塊或做為藥錠的「賦形劑」,誼興負責人還向檢察官說,很多國內知名藥廠都有用,彰化縣衛生局查出,正長生製藥及木村藥廠生產的胃散都中鏢。

工業用碳酸鎂添加在胃散胃錠,是用來防止藥粉結塊或做為賦形劑,如果將食品級的碳酸鎂改成工業級,可能殘留重金屬,對人體有害,可依藥事法第21條,處6萬至30萬元罰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