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陸戰隊受訓 馬英九笑稱:當年頭皮發麻怕被整!

▲馬英九與官兵座談。(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桃園報導

總統馬英九26日視察海軍陸戰隊66旅,並在晚間與27位官兵座談。馬英九回憶軍旅時光,笑稱當時得知在海軍陸戰隊受訓,也是頭皮發麻、怕被整,但在營中學到很多東西,尤其是射擊方面,而退伍後也非常懷念,出國念書時還不忘攜帶海軍陸戰隊運動服。

馬英九今日傍晚抵達軍陸戰隊66旅與官兵共進晚餐,並在飯後進行座談會。馬英九強調,海軍陸戰隊屬於攻擊、作戰部隊,雖然人數下降,絕對不會裁撤;另外,去年一共要招募1萬500人,卻來了3萬人,足以讓國軍挑選好人才,並非如外界所說「招不到」。

 總統馬英九寢具比照國軍配備。(圖/記者楊佳穎攝)

有官兵好奇總統選擇陸戰隊66旅視導原因,馬英九說,其實一直都有這樣的想法,希望藉此了解軍中生活,雖然只有住一晚,機會仍非常難得。另有牙醫系畢業的官兵,向總統提出國軍醫事人才偏少,往後恐會更加吃緊,是否有相關配套?馬則回應,會將這項問題帶回討論研議。

另外,還有官兵提及環太平洋軍演,詢問台灣是否有機會參加國際聯合軍演,藉此驗證部隊平時練習?馬英九表示,中美斷交後,美軍和我方合作變少,跟早年差很遠,有這麼多合作計畫連自己都嚇一跳;政府會爭取參與演習,但沒辦法一步到位,而軍方也逐漸參加各種集訓、比賽等活動,這是過去沒有過的。

他也表示,中華民國在亞洲的地位只會更重要,維持現狀是國家生存發展很重要的政策,兩岸不需重返衝突對立的年代,卻也不能不備戰,因此最高指導原則仍是防衛固守、有效嚇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