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點出生就好了!翻20年前舊報紙 薪水差不多房價好低

 

東森新聞記者劉依晴、王志偉/台北報導

根據勞動部統計,2014年大學畢業生起薪平均約2萬7千元,年輕人抱怨薪水低根本買不起房。最近有網友搜出20年前的報紙,發現當時的ktv儲備幹部或送貨人員,起薪都有3萬元,薪情和現在差不多,但房價相對親民,信義區的房子一坪不到30萬,高雄買一房一廳不用90萬,讓年輕人感嘆,「要是早一點出生就好了」。

勞動部統計2014年大學畢業生的平均起薪是27152元,比2013年時多了137元,但要是你看到20年前報紙的求職廣告,恐怕會很「鬱卒」。有圖有真相,1995年5月的徵才廣告,商務部代表起薪4萬2,剛入行的小公關也有2萬8。服務業起薪也不差,20年前在ktv擔任儲備幹部,月薪3萬起跳,開車的送貨員也有3萬元,哪像現在年輕人就怕身價只剩22K。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際訪問民眾,聽聽社會上最真實的聲音,有民眾直言,大家的薪水好像都沒有太大的變動,「除非是業務」。另外一位木工師傅則說,薪水都沒有漲,十10前差不多這個樣子,10年後也是這樣子,一天賺2800元。做了40年的木工也大嘆錢難賺,薪水倒退嚕,買房子難上加難,但20年前的房價,可不像現在那麼 高不可攀。

位於台北精華地帶的信義區信義路和松德路口的大樓,在1995年的時候一坪是29萬元,20年後過去了,現在這裡一坪上看90萬元。當年售屋廣告寫著一坪29萬元,現在足足漲3倍。不只如此,忠孝東路民生社區黃金地段,一坪30萬元以內,內湖一坪13萬元,竹科一坪8.8萬元,高雄左營花不到90萬元 能買一房一廳,難怪年輕人只能無奈大嘆,應該要早一點出生。

房仲業者徐佳馨一針見血的分析,2、30年前一個在外商公司上班的年輕人,他可能可以在30歲之前就去看現在帝寶級的豪宅,但現在根本不可能。買不起房的殘酷真相是產業外移,加上資本集中,房地產業以台北市來說,新成屋均價漲了4倍,但偏偏薪資停滯不前,甚至倒退了15年,讓房價和薪水的差距越拉越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