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年輕教練林明輝、鄧衍敏 帶中華女排進亞錦賽前四

中華女排。(圖/截自AVC)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中華女排隊在天津舉行的亞洲女排錦標賽8強戰,連3局擊敗越南3:0(25:18、25:20、25:19)獲勝,進到4強,儘管亞錦賽和奧運資格沒有關係,但中華隊從亞錦賽獲得好成績,有助於後續奧運資格賽爭取有利成績。

台灣排球最近在亞洲排球比賽,不論男女表現都很出色,男排在亞洲東區第二,U23男排兩勝中國,而且幾乎有機會打敗伊朗,進到冠軍戰;另外U23女排排名第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女排在亞洲排名一直就在四、五名,再經過前兩年的逐步換血,在今年亞洲女排賽呈現出成績,自從日本坂口教練離開中華隊後,中華隊這兩年由年輕的林明輝教練掌兵符,去年雖一度有義大利外籍教練,但和中華隊無法融合,今年再由林明輝掛帥。

林明輝和前女排國手鄧衍敏組成新的教練團,帶領這幾年已具國際賽經驗的組合,經過兩年的磨合,加上企排的以賽練兵,在沈浮幾年逐漸又打造中華女排新風貌;如果以中華隊在亞錦賽打進前四,接下來仍有很大機會力拚亞洲區第一取資格和世界區資格。

中華女排。(圖/截自AVC)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