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赴美參觀Facebook 幕僚:矽谷行程才是重點!

▲民進黨2016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9日即將搭機赴美,展開為期12天「點亮台灣‧民主夥伴之旅」,此趟除拜會美方行政、國會高層,另安排前往舊金山參訪世界最大網路設備商CISCO(思科)與Facebook總部。

幕僚透露,蔡英文赴美有三大重點,包括向海外台僑報告選舉想法、與美方就台美議題廣泛溝通、赴美西矽谷參訪高科技產業。

幕僚強調,外界多將目光放在與美高層的不公開行程,但拜會思科與臉書總部,攸關台灣下階段產業轉型的行程才是關鍵。

▲蔡英文日前拜會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圖/東森新聞)

他強調,國際掀起的「全球第三波工業革命浪潮」,不論是美國的「再工業化」或歐陸提出的「工業4.0」,皆與蔡英文主張的「台灣新經濟模式」想法類似,兼具分配、勞動力保護與環境議題。

此外,蔡英文也受邀出席史丹佛大學「台美創新與科技合作」論壇,幕僚表示,此行也安排與海外留學生對話,除闡述台灣產業發展想法,也會當面鼓勵年輕人返鄉創業、投資。

▲蔡英文訪美將鼓勵海外學子返鄉創業、投資。(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