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在南海建2座燈塔 華陽礁、赤瓜礁今開工 

▲大陸在南沙群島華陽礁舉行燈塔開工儀式。(圖/翻攝自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近年來積極在南海造陸,面積較過去已增加200倍,不僅在永暑礁鋪設長約500公尺、寬53公尺的飛機跑道,另有一處長400公尺、寬20公尺的停機坪,現在為了提升海域導航能力,將在華陽礁、赤瓜礁建設2座多功能燈塔,持續擴大南海群島的建設。

根據《新華社》報導,南海是重要的國際海上運輸通道,每年全球50%的商船航經南海。同時,南海也是重要的漁場,大批漁船常年在南海作業,船舶密度大,海上交通事故時有發生。燈塔是海上安全航行的重要導航助航公益服務設施,一般建設在重要港口、航道關鍵位置,通過塔頂透鏡折射燈光照射海面,引導船舶航行或指示危險區域。

報導指出,為了提升海域民用導航助航能力,大陸將在華陽礁、赤瓜礁建設2座多功能燈塔,今日在南沙群島華陽礁舉行開工儀式,等建成後將為航經該海域的船舶提供高效導航助航服務,提高南海海域船舶航行安全。此次建設的2座燈塔均採用圓形平面設計,融入中國元素設計造型風格,塔身高50公尺,並設計燈光射程約22海里。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