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半個月死3隻黇鹿 解剖取出19公斤塑膠袋和小毛巾

▲黇鹿肚內異物已集結成繩子。(圖/翻攝自央廣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再傳遊客亂餵食導致動物死亡的意外!上海動物園草食動物區原有3隻健康活潑的黇鹿,竟連續在2周內相繼死亡,死因全是因吞下過多遊客投餵的異物,腸胃阻塞致死。解剖報告顯示,黇鹿肚子內充斥著19公斤的異物,不但有大量塑膠袋,還有長約16公分的小毛巾等,經多次反芻後,異物成為一團團糾纏的「繩子」。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新民網》報導,動物園飼養員范怡表示,從今年春天開始,3隻黇鹿就不太正常,背毛逐漸褪去,鹿皮裸露在外,體重日漸下降,甚至還出現尿失禁的症狀,不久後,開始大片掉毛,雙眼下凹,還不停流淚。當時動物園已準備為牠們進行手術,「沒想到最終沒有熬到手術,就撒手歸西了!」

獸醫桂劍峰表示,由於鹿科是反芻動物,有4個胃且結構複雜,經過不斷反芻後,異物無法排除,因而造成黇鹿的死亡。他解釋食草類動物幾乎無法分辦塑膠袋等異物,「尤其是包著食物、帶有香味的塑膠袋」,牠們會去舔食,一旦堵塞,致命機率高。

飼養員黃佳琛表示,園內每種動物都有量身訂做的「食譜」,種類豐富且營養均衡,希望遊客不要再任意餵食動物。

據了解,黇鹿又名歐洲小鹿,為群居性的動物,原本分布在中東和地中海沿岸地帶,目前西亞的波斯黇鹿就是近親之一。普通的黇鹿身上長有斑點,不仔細辨別,很容易錯認為梅花鹿,但也有些黇鹿會出現黑化或白化。

▼黇鹿是草食性動物。(圖/翻攝自央廣網)

關鍵字: 上海動物園黇鹿遊客亂餵食垃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