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合唱團50歲 300團友相約傳唱

▲逢甲合唱團50週年慶,300多位校友回校參與,其中旅居海外的72位有10餘位從美加、澳洲等地專程回台。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麼感動的校歌…」逢甲大學董事長張仲明、副董事長高承恕都潸然淚下,這是逢甲合唱團50週年慶,從台灣南北、世界各國回來的300位團友一起唱出來的歌聲,而這歌聲正籌募基金將傳唱到歐美。

逢甲合唱團50週年慶,5月23、24日在台中逢甲校園舉行,兩天的活動歌聲不斷。50年的歷史,總共有850位團員,此次團慶有300多位回校參與,其中旅居海外的72位有10餘位從美加、澳洲等地專程回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過去的50年,逢甲合唱團曾經獲得5次台灣區音樂比賽冠軍,25次台灣區或全國音樂比賽優等,7次國父紀念館音樂比賽優等。而畢業團友成立逢友合唱團延續對合唱的熱情,目前已有北中南5個團。

逢友合唱團團長、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亞洲最大阿卡貝拉音樂平台-Vocal Asia暢聲音樂協會創始人陳鳳文表示,50週年慶歷經兩年的籌備,原本計畫邀請歐洲合唱界大師來台,與台灣音樂界交流,並舉辦音樂會。但經討論,大家都覺得「回家」才是最重要的感情連結與精神傳承,因此透過各種管道,一一將散居各地、各國的團友找回來。

50屆的社團,歌聲把團員緊緊串在一起,除了促成了42對合唱夫妻檔,甚至多位第二代也進入逢甲、成為合唱團一員。「你儂我儂」這首歌是對他們最真實的描寫。

50代有50位團長,團慶就有32位回來參與,兩位上市公司董事長,包括第10代團長、保銳科技董事長蘇彥文,第11代團長、現任中國人壽董事長王銘陽,都對逢友合唱團的發展有很多付出。

50代有50位指揮,有200位聲部部長,技術部當然是合唱團的核心,第11代指揮朱元雷更一生奉獻給合唱,擔任多個合唱團體音樂指導,是逢友合唱團的音樂總監。朱元雷指揮技術部大合唱,當然是高水準的演出。

兩天的50週年慶活動,江南三部曲、海韻、遺忘、上山、落水天、阿爹的飯包、城南送別、回憶…,在音樂會上演唱,在校園快閃盡情的唱。其中合唱音樂教育家李君重的「江南三部曲」,是逢甲合唱團榮獲全省冠軍、優等獎的精神曲目。團慶當天由第17代指揮、現任ETtoday東森新聞雲總編輯蔡慶輝帶領演出,再以豐富情感、磅薄氣勢向大師致敬。

「一個社團能搞50年…」團慶回家活動讓很多團員在300人合唱校歌時感動得流下眼淚,董事長張仲明說,這是逢甲大學的重要資產,這也可以理解到逢甲大學連續7年拿到獨一無二教育部教學卓越大學第一名,連續多年評鑑第一名的原因。

而為了延續傳承並擴散這優美的聲音,逢友合唱團已籌劃將赴歐美巡演,團長陳鳳文率先捐出25萬元,團員捐1萬,她再對等捐1萬。中國人壽董事長王銘陽捐10萬元,陳鳳文對等再捐出10萬,當日即已累積超過5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