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旅美打球大不易 吳永盛朝NBA夢想邁進

點評:旅美打球,其實一點都不簡單啊...

▲吳永盛旅美之路大躍進,將站上NCAA一級男籃戰場。(圖/記者杜奕君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自金華國中畢業後,吳永盛選擇了一條與一般台灣球員大不同的道路:赴美就讀高中打球,經過3年努力,吳永盛成功獲得了NCAA一級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Sacramento)的全額籃球獎學金,朝夢想持續邁進,未來的籃球路,他說,穿上中華隊國手戰袍,甚至登上NBA,就是自己最大夢想。

185公分、82公斤的標準身材,吳永盛在確定取得NCAA一級獎學金後,開始了每周5天的重訓,希望讓自己的體型更加適應美國大學籃壇對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練有提過,希望我再增重到190磅左右,這也是我7月返美前的最大課題。」

吳永盛說,「這也是我在美國學到最多的,你必須有自我時間管理與自我要求的觀念,教練不會盯著你該做什麼,一切都要自動自發。」

「我希望我在大學的第一季效率值要高,教練曾說過,我是個沒有太多個人主義的團隊球員,他喜歡我在場上不去責怪隊友的做法。」吳永盛表示,站上NCAA舞台,自己的目標就是盡可能幫助球隊,同時爭取一定的上場時間。

旅美打球看似光鮮亮麗,但吳永盛說,「赴美第一年必須忍受英文不好、沒朋友的孤單感覺,甚至剛赴美時自己是全隊最瘦,在碰撞性適應上,也下了一番功夫。」

「教練曾跟我說過,如果你是黑人膚色,肯定會有更多學校的獎學金競逐,但我對我的外線投射有信心,會靠自己的實力爭取表現機會。」

對於未來的籃球路,吳永盛不諱言,穿上「中華隊」戰袍是一大夢想。「過去幾年我都錯過,未來國家隊若需要我,我當然很樂意,畢竟這是我打球的最大夢想,另外,當然就是朝打入NBA的最高夢想來持續邁進。」

▲吳永盛旅美3年心路歷程,都從他口中娓娓道來。(圖/記者杜奕君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吳永盛籃球NCAA中華隊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