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發優良學生 柯文哲笑:掛了獎牌,很多事都不能做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中等學校優良學生表揚大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教育局26日下午舉辦中等學校優良學生表揚,請來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頒獎,柯文哲致詞時笑說,得到獎牌不但是個鼓勵,更是責任,一旦當到模範生,行為就會成為其他同學的榜樣,直說「掛了獎牌,很多事都不能做」。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此次表揚本學期台北市內公私立中等學校,一共381位表現優異的學子,柯文哲獲邀頒獎,他向台下學生表示,能夠得到獎項本身就是鼓勵,其實不單是鼓勵自己,也要把它當作責任,「因為一旦擔任模範生,你的行為就變成其他同學的榜樣」。

柯文哲舉例,自己以前講話也是很隨便,但現在都不能亂講,在議會還被質詢說現在是市長,所以不能亂講,「以前在台大當教授都可以講,現在不能講」,接著更直說,「各位同學,掛了獎牌,很多事都不能做」。

不過,柯文哲也勉勵學生,這變成警惕自己就是一個榜樣,要給其他人模仿,柯文哲強調,透過優良學生的表揚建立社會的標竿,「每位同學把它當作獎勵外,也要當作責任,這也是心理上的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