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白藥購鹽酸銀杏葉提取物 承認有5批共計6.9噸

▲雲南白藥。(圖/翻攝自雲南白藥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白藥是許多人常用在跌打損傷、創傷出血的成藥,知名度頗高。不過大陸國家食藥監總局日前公布桂林興達藥業購入非法銀杏葉提取物銷售給下游廠商,包括雲南白藥集團中藥資源公司等藥廠。雲南白藥集團昨晚公告表示,承認採購5批共計6.9噸以鹽酸生產的非法銀杏葉提取物。

根據《新華社》報導,大陸國家食藥監總局日前公布桂林興達藥業有限公司擅自更改銀杏葉提取生產,同時從未有資格的公司購入用鹽酸生產的銀杏葉提取物,並銷售給下游24家藥品生產公司,偽造原料購進和生產檢驗紀錄,其中包括雲南白藥集團中藥資源公司等藥廠。

雲南白藥集團昨晚發布公告表示,該公司全資子公司中藥資源公司響應下游客戶雲南希陶綠色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安寧分公司對外業務的需求,從桂林興達採購5批計6.9噸銀杏葉提取物並銷售,貨物已全部發往雲南希陶綠色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安寧分公司。強調該行為屬於中藥資源公司正常的經營貿易業務,除以上業務外,中藥資源公司未發生過任何銀杏葉提取物的生產、採購和銷售業務。

雲南白藥集團進一步表示,已於22日向雲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進行匯報,同時通知雲南茜陶綠色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安寧分公司對所發的銀杏葉提取物進行追蹤調查。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