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費喊漲 吳思華:視為「自發性教學卓越計畫」

▲教育部長吳思華。(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教育部日前核定,今年8月新學年,大學學雜費最高能漲到5%,為近10年調幅最大,目前已有10多所學校擬調漲,須在本周五前送到教育部審查。教育部長吳思華26日表示,若校內能形成共識,希望學校教學品質改善,可視為「自發性教學卓越計畫」,而教育部也應該同意。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確定在104學年度調漲大學學雜費,基本調幅1.89%,前一學年沒有調漲的大學可漲到2.5%,若有完整助學規劃、評鑑優良大學可漲到3.5%,最高到5%;如此一來,學生從下學期開始,最多恐多付1811元學費。

吳思華今日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大學漲學雜費應滿足三個條件,首先是漲學費應用於改善教學品質,尤其是師資增聘上,另外,決定調漲的過程中,應與校內老師及學生充分溝通討論;學費調漲後也應確保弱勢生獲得妥善照顧。

據了解,目前有意提案調漲的有15所大學,分別是台灣科技大學、台北科技大學、政治大學、實踐大學、淡江大學、中華大學、大葉大學、遠東科技大學、桃園創新科技學院、聯合大學、暨南大學、崑山科技大學、宜蘭大學、明智科技大學、景文科技大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