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捐款298元 讓南迴老弱不斷炊

▲隨手捐298元,讓南迴老弱的居家照護計劃得以延續下去。(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翁嬿婷/綜合報導

「每人舉手捐298元,讓南迴老弱的居家照護計劃得以延續下去。」台東縣南迴健康促進關懷協會發起五月募款活動。過去在衛生局與台東聖母醫院的協同下,逐漸建立台東縣偏鄉的「居家照護計劃」系統,但因「公益彩劵」3年補助捐款於103年底補助已期滿,讓這個計劃面臨隨時斷炊的可能。

籌備南迴協會多年的徐超斌醫師表示,「南迴位在台灣本島的東南隅,是常被遺忘的地區。」其範圍包含太麻里鄉、大武鄉、達仁鄉、金鋒鄉,相對落後的經濟發展,促使青壯人口只能夠外移謀生,留下將近7成沒有謀生能力的老弱。同時因交通不便造成醫療資源相當匱乏,有許多老人也因為行動不便,無法獲得妥善的醫療照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迴位在台灣本島的東南隅,是常被遺忘的地區,其範圍包含太麻里鄉、大武鄉、達仁鄉、金鋒鄉。(圖/翻攝自網路)

徐超斌醫師說明,依照過往南迴協會居家照護計劃的經費支出表,每月居家照護人數約100人、送餐服務約150人,總花費約在18萬左右,「若每人可以隨手捐298元,達到605人次,即可補足本月的經費預算」。台東縣南迴健康促進關懷協會捐款相關資訊

居家照護計劃每月總花費約在18萬左右,若每人隨手捐298元,達到605人次,即可補足每月的經費預算。(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