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智坤人事議處案 柯文哲:今天會處理


▲柯文哲上午出席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洪智坤日前遭政風處調查發現洩密給特定媒體,儘管洪智坤一再解釋公布的是已經解密的公文,且市民有知的權利,但人事處昨日召開會議決定懲處。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上午表示,目前還沒看到公文,「有時候把他(洪智坤)冰起來,到底是福利還是處罰都不曉得」。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洪智坤昨因外洩資料遭藍綠議員輪番砲轟,批評柯市府「藐視議會」,議員調不到的資料,名嘴、媒體卻能拿到,但洪智坤不斷強調公布的都是解密的公文,而且柯團隊標榜「公開透明」,應該讓市民了解,他也表示,如果在資料調閱的過程中,有侵犯議會的監督權願意道歉。

昨日下午洪智坤人事案懲處內容出爐,不過,柯文哲上午受訪時強調,自己一直在開會,公文目前在秘書長手上,人事處也特別交代還沒看到結果前,不能公布處罰結果,必須依法行事,否則長官就帶頭違法。

相較於過去火速拔除相關職員的烏紗帽,外界質疑柯文哲此次有護航之嫌,處理速度慢下來,柯文哲解釋,同樣是火速處理,但事情才發生幾個鐘頭而已,直呼「不要這樣」,並強調今天一定會處理。

至於媒體人周玉蔻日前搶先公布大巨蛋案調查報告內容,柯文哲強調,已經交給政風處調查,一樣會按照結果處理。此外,周玉蔻也質疑法務局長楊芳玲洩密給姚立明,也需要調查,柯文哲回應,「好問題,不過她(楊芳玲)也沒有秘密可以知道」。

▼市政顧問洪智坤。(圖/記者張暐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