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背唐詩罰生跪50分鐘? 主任喊冤、家長也挺校長

東森新聞記者林皆銘、郭奕均/澎湖報導

澎湖一所國小的校長被老師指控,因為一名學生不肯背唐詩,就被帶到校長室罰跪50分鐘,遭外界批評太超過,但校方主任替校長喊冤,表示當時校長親自教導學生背唐詩,但因為校長室的桌椅太低,學生選擇用自己舒服的姿勢才引發誤會,絕對不是罰跪,就連這名學生的家長都力挺校長。

一名國小學生在校長室裡,面對桌子跪在地上,這個畫面讓澎湖一所國小校長被老師指控,4月2日朝會時,只因為一名學生不依照規定背唐詩,就被叫到校長室罰跪整整50分鐘,而且校長室就正對操場,不少師生目睹這一幕,讓這名學生身心受創。

記者重回學校,這名校長最近請假,學校主任出面喊冤,「你注意看一下,那個沙發椅跟桌子其實是(很低),對小孩子來說不適合,所以有些小孩子就會滑下去,用他最舒服的方式去寫,所以很多時候有些人看到都會覺得好像是怪怪的,但是其實不是這樣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主任表示,校長和這名學生的家長熟識,受託幫忙加強教育,而校長當時親自在教學生背唐詩,學生用自己舒服的姿勢跪在地上,沒想到引發誤會,而且就連這名學生的家長都力挺校長。疑遭體罰的學生家長說,「我是不識字的人,我要怎麼教人?絕對不可能吧,拜託人家(校長)教,結果人家輕輕的……那個景象被看到,搞得這麼大。」國小主任也說,「在我們聯合會的時候,很多家長也來,都是覺得說怎麼會有那種事情(體罰),不可能的事。」

校方也認為,校長平時周休二日都會親自教學生畫畫,是個疼愛學童的人,不會做出體罰這樣的事情。但對此事,教育處也將會介入調查,畢竟校園零體罰是規定,絕對不容許罰跪這樣的情況傷害學童自尊。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