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APP募總統連署書 中選會阻撓「我會告你的!」

▲施明德偕同陳嘉君(左)宣布以APP募集連署書。(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日前宣布參選2016總統大選,以「羅賓漢計畫」號召支持群眾,但要正式成為總統候選人必須先繳交30萬份連署書,為了貼近年輕族群、趕上時代潮流,競選團隊開發了「施明德競選總統連署書」APP。但目前尚未有網路連署的前例,施明德說,「法律沒有禁止的事情,就是人民就可以去做的事情」,如果中選會阻撓「我會告你的喔!」

媒體詢問是否要跟中選會詢問可行性?施明德回應,「我們不需要跟中選會來請教」,網路尚未普及以前,報稅、銀行業務等都要親自跑一趟各單位辦理,現在都不需要了,「已經跟法學專家討論、分析過,看中選會會不會像罷免案時對年輕人那樣去卡」,今年年初的「割闌尾計畫」罷免立委連署曾被刁難,「這次中選會你試試看嘛!」法律沒有禁止,全國人民都可以做,為什麼挑戰你的政權就如此嚴苛?「如果真的這樣我會告你的喔,不要以為我不會告你。」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施明德基金會董事長陳嘉君補充說明,根據《總統副總統選舉連署及查核辦法》第3條、第5條,連署方式屬正面表列沒有負面表列,「法律沒有規定不可以的,都是可以的」,她舉例支票都可以用印刷體的字,為什麼連署書不可以?「內容比較重要」,連署的意義在內容,中選會要求手寫完全沒有道理,「你沒有法律禁止人民使用電腦啊!」

資深媒體人楊憲宏則說,現在國家考試報名、戶籍資料、地政資料甚至赴美免簽都是網路完成,網路方便人民,「方便公民為這個國家做事,希望中選會從善如流。」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