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扶勞動部相挺 RCA勞工站出來!

▲法扶會與勞動部開辦專案,以協助RCA受害勞工。(圖/記者李孟璇攝)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為讓RCA勞工能享有訴訟扶助,法律扶助基金會與勞動部一同站出來,合作開辦「RCA汙染事件受害勞工訴訟扶助專案」,以協助有意透過司法程序爭取權益的受害勞工。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司長王厚偉表示,為維護勞工權益,對於因受台灣美國無線電股份有限公司(RCA)汙染事件所產生職業災害的爭議勞工,將依據「勞工訴訟扶助專案」,與法扶基金會一同提供訴訟扶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RCA律師團林永頌律師表示,以本案的狀況推估,時效到7月10日就會截止,其餘未參與一審的勞工,必須在此之前提起告訴,因此他呼籲,有意透過司法程序爭取權益的受害勞工,應盡速在6月19日以前提出申請,這樣後續相關作業才會來的及完成。

▲法扶會已設置專案電話。(圖/記者李孟璇攝)

而目前法扶會已設置03-3369-885、03-3367-791兩支電話,由專人提供RCA受害勞工諮詢及受理申請之服務,民眾只要撥打專線即可完成申請程序。

RCA員工關懷協會理事長劉荷雲也向受害勞工喊話,希望大家可以站出來,維護自己的權益,同時期盼RCA公司不要再浪費司法資源,盡速提出解決之道。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RCA員工關懷協會理事長劉荷雲要受害勞工站出來!(圖/記者李孟璇攝)

關鍵字: RCA勞工勞動部法扶基金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致股東報告書 郭台銘:互聯網+時代來臨

致股東報告書 郭台銘:互聯網+時代來臨

鴻海去(2014)年獲利逆勢創高,董事長郭台銘於今年致股東報告書中表示,未來一年景氣雖仍充滿不確定性,但鴻海緊抓「雲移物大智網+機器人」的未來趨勢,加快布局腳步,將為股東創造更大價值。

2015-05-26 08:54

工研院無線行動3D掃描器台北國際電腦展亮相

工研院無線行動3D掃描器台北國際電腦展亮相

2015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5)將於下週二(2)日登場,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下,工業技術研究院將發表新一代無線行動3D掃描器,機身大小與5吋智慧型手機相當,使用者只要將手機放入3D掃描器內,便能一機在手,隨掃隨存,加速「智慧生活」的產業化腳步。

2015-05-25 21:21

漢能聯貸 永豐銀:無違約發生

漢能聯貸 永豐銀:無違約發生

針對永豐銀行香港分行主辦漢能集團旗下漢能資本總金額8,200萬美元的聯貸案,永豐銀表示,該案俱有中國進出口銀行開立以永豐銀為受益人的「不可撤銷擔保信用狀」100%擔保,據了解,該公司目前還款正常,並無違約情況發生。

2015-05-25 21:12

研華帶頭衝 攜手交大打造台灣首座物聯網產學平台

研華帶頭衝 攜手交大打造台灣首座物聯網產學平台

工業電腦龍頭研華今(25)日宣布,與交通大學合力打造全台首座物聯網發展的平台。董事長劉克振表示,物聯網智慧系統研究中心不僅整合台灣目前物聯網研發人力與資源平台,也結合包括工研院、聯發科、安謀(ARM)、IBM等產、學、研等跨界聯盟夥伴,凝聚各界創新研發動能,推動台灣物聯網產業加速向前發展。

2015-05-25 21:11

柏南奇26日會晤張忠謀、彭淮南 討論台灣兩大經濟問題

柏南奇26日會晤張忠謀、彭淮南 討論台灣兩大經濟問題

前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應商業周刊邀請來台,參加5月26日舉辦的「全球經濟大未來」論壇,屆時會與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討論兩大關鍵經濟問題,包括財富分配不均的問題、以及富人稅制度的好壞等。此外,會談前也會安排柏南奇與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進行會晤。

2015-05-25 22:27

債券ETF再迎千金 00937B站上千億大關創最快紀錄

債券ETF再迎千金 00937B站上千億大關創最快紀錄

通膨降溫趨勢不變,聯準會(Fed)年內可望降息3碼,債市多頭格局可望延續,也使得投信發行的債券ETF投資熱度不退,截至28日止,整體債券ETF規模已突破2.3兆元,今年來增加近3257億元,規模超過千億元的債券ETF也增加至7檔,最新上榜的為投等債ETF人氣王00937B群益ESG投等債20+,最新規模為1017.95億元,寫下台灣單檔債券ETF規模最快突破千億元的紀錄,上市至今花不到100個交易日。

2024-03-29 09:45

碧桂園財報月底前無法如期公布 4/2起停牌

碧桂園財報月底前無法如期公布 4/2起停牌

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碧桂園原本預計於 昨( 28) 日開董事會審議 2023 年度財報,但在昨深夜公告,無法在3月31日或之前公布2023年財報,依規定,碧桂園將於4月2日上午9時起暫停在港交所買賣。

2024-03-29 09:59

台積電漲2元至771 指數漲50點

台積電漲2元至771 指數漲50點

美股周四(28日)漲多跌少,台股今(29)日以小漲9.79點、20156.34點開出,漲勢擴大,指數上漲50點,台積電漲2元至771元。

2024-03-29 09:03

FTX創辦人竊客戶80億美元 7罪名重判25年

FTX創辦人竊客戶80億美元 7罪名重判25年

已破產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創辦人暨執行長班克曼-佛里特(Sam Bankman-Fried)因竊取客戶80億美元,今天被法官判處25年徒刑。班克曼-佛里特矢言上訴。

2024-03-29 07:28

匯聚創新揚國際 台灣精品選拔4月起報名

匯聚創新揚國際 台灣精品選拔4月起報名

堪稱台灣產業趨勢風向球,匯聚創新、智慧與永續的台灣精品獎,即將於4月1日起開放企業報名角逐。經濟部國際貿易署委託外貿協會於昨(28)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辦理「第33屆台灣精品選拔」首場說明會,吸引了逾百家企業到場。

2024-03-29 03: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