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不怕量能回落 開盤突破9,700點

▲台股不怕量能回落,開盤突破9,700點。(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股量能昨天跌落至近4個月新低,近期景氣也呈現疲弱,但台股今天不畏利空,開盤上漲56.09點,報9,701.26點。

本周適逢摩台指結算、MSCI權證調整生效,加上美國、英國、韓國、香港等主要股市休市,在外資退場之下,台股成交量昨天跌至4個月新低,終場量能僅769.7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主計總處上周又大幅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下周又準備放寬股市漲調幅、提高融資擔保維持率到130%,在市場空方偏多的狀況下,新制為股市再添變數。

不過台股不畏利空壓境,今天開盤就站上9,700點關卡,包括台積電(2330)、鴻海(2317)、友達(2409)、群創(3481)都開高走高,其中,大立光(3008)更衝破3,500元大關。

分析師指出,目前盤勢主要是由蘋概股撐盤,預估隨著蘋果新一代iPhone自6月起開始備貨,相關個股可望維持漲勢;另一方面,亞洲電子消費展已經開跑,貴陽大數據博覽會及台北電腦展也即將登場,建議短線上可布局相關個股。

在權證市場,隨著大立光突破高點,若投資人想參與行情,可選天期較長的標的為主。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台股權證開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致股東報告書 郭台銘:互聯網+時代來臨

致股東報告書 郭台銘:互聯網+時代來臨

鴻海去(2014)年獲利逆勢創高,董事長郭台銘於今年致股東報告書中表示,未來一年景氣雖仍充滿不確定性,但鴻海緊抓「雲移物大智網+機器人」的未來趨勢,加快布局腳步,將為股東創造更大價值。

2015-05-26 08:54

工研院無線行動3D掃描器台北國際電腦展亮相

工研院無線行動3D掃描器台北國際電腦展亮相

2015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5)將於下週二(2)日登場,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下,工業技術研究院將發表新一代無線行動3D掃描器,機身大小與5吋智慧型手機相當,使用者只要將手機放入3D掃描器內,便能一機在手,隨掃隨存,加速「智慧生活」的產業化腳步。

2015-05-25 21:21

漢能聯貸 永豐銀:無違約發生

漢能聯貸 永豐銀:無違約發生

針對永豐銀行香港分行主辦漢能集團旗下漢能資本總金額8,200萬美元的聯貸案,永豐銀表示,該案俱有中國進出口銀行開立以永豐銀為受益人的「不可撤銷擔保信用狀」100%擔保,據了解,該公司目前還款正常,並無違約情況發生。

2015-05-25 21:12

研華帶頭衝 攜手交大打造台灣首座物聯網產學平台

研華帶頭衝 攜手交大打造台灣首座物聯網產學平台

工業電腦龍頭研華今(25)日宣布,與交通大學合力打造全台首座物聯網發展的平台。董事長劉克振表示,物聯網智慧系統研究中心不僅整合台灣目前物聯網研發人力與資源平台,也結合包括工研院、聯發科、安謀(ARM)、IBM等產、學、研等跨界聯盟夥伴,凝聚各界創新研發動能,推動台灣物聯網產業加速向前發展。

2015-05-25 21:11

柏南奇26日會晤張忠謀、彭淮南 討論台灣兩大經濟問題

柏南奇26日會晤張忠謀、彭淮南 討論台灣兩大經濟問題

前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應商業周刊邀請來台,參加5月26日舉辦的「全球經濟大未來」論壇,屆時會與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討論兩大關鍵經濟問題,包括財富分配不均的問題、以及富人稅制度的好壞等。此外,會談前也會安排柏南奇與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進行會晤。

2015-05-25 22:27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過去一年來,一向平穩的股市,在台積電召開法說會的次日(四月十九日)突然在台積電猛烈回檔中,出現急速拉回的走勢,當天台股加權指數從二○三○一.二急殺到一九二九一.八八,盤中最大跌點高達一○○九.三二,這是史上最大跌點的紀錄之一,當天市場一片驚呼聲,有人把台積電法說會說成法會,更多投資人擔心台股會崩盤

2024-04-26 07:49

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服務超多元 代理逾3千家國外物流業

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服務超多元 代理逾3千家國外物流業

明年即將迎接30周年慶的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規劃而立之年後公司股票公開上市。萬泰服務的內容超多元,整體解決方案包括貨運諮詢、供應鏈解決方案、倉儲、配送加工、展覽、散貨運輸和跨境電子商務,承運過衛星、烏龜、疫苗與黃色小鴨等等,還代理國外逾三千家物流企業,公司董事長鄭毓文表示,萬泰縱向是供應鏈,橫向是多元化模式。

2024-04-26 07:00

中鋼Q1稅前淨利14.78億元 鋼市築底回穩

中鋼Q1稅前淨利14.78億元 鋼市築底回穩

中鋼(2002)今(25)日公布Q1自結合併營收為937.53億元,合併營業利益為7.68億元;合併稅前淨利為14.78億元,本業及業外表現都不錯,全球製造業景氣逐漸復甦,鋼市有望緩步築底回穩。

2024-04-25 22: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