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股東報告書 郭台銘:互聯網+時代來臨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資料照)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鴻海去(2014)年獲利逆勢創高,董事長郭台銘於今年致股東報告書中表示,未來一年景氣雖仍充滿不確定性,但鴻海緊抓「雲移物大智網+機器人」的未來趨勢,加快布局腳步,將為股東創造更大價值。

郭台銘指出,去年全球經濟環境緩慢復甦,不過各地區呈現「分化發展,」綜觀全球經濟僅微幅成長3.3%,這當中僅美國的復甦較為明顯,至於科技產業目前也正發生結構、技術性以及商業模式轉變,隨著全球化競爭打破國家疆界,傳統定義的硬體與軟體界線也將變得更加模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產業環境加速變遷,郭台銘特別指出,企業除了持續強化研發外,藉由併購或策略聯盟進行軟、硬整合,期望在生態系統(Ecosy stem)戰中,創造更高附加價值。展望今(2015)年,除美國經濟持續走強,全球主要經濟體的成長也將減緩,包括美國聯準會升息、歐元區通縮陰霾與低油價等情勢因素,都將使得今年面臨不小挑戰。

但在不景氣當中,鴻海卻從中看到新契機,包括以4G資通訊為核心所帶動的數位匯流,目前正快速翻轉整個產業面貌;感測、運算、傳輸與儲存科技的成熟,更推動物聯網整體發展,讓大數據的取得與分析得以更具效率,也正因此近一步帶動以智能生活為核心的「互聯網+」時代來臨,引領更多互聯網思維商業模式的創新。

郭台銘強調,未來科技發展除了需更具「人性化」之外,市場還會細分與「服務」相關的價值展現,在日趨白熱化的生態系統戰中,也將扮演更吃重角色,這將會是在競爭環節當中,決勝的關鍵所在。

關鍵字: 郭台銘鴻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迎向大數據 鴻海VS科技龍頭貴陽論劍

迎向大數據 鴻海VS科技龍頭貴陽論劍

迎向互聯網+、大數據時代,全球重量級科技大廠齊聚貴陽「論劍」!堪稱為今年度全球科技界年度盛事「2015貴陽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暨全球大數據時代貴陽峰會」,將於明(26)日在貴陽盛大登場。

2015-05-25 10:43

《焦點股》鴻海、台積電、大立光

《焦點股》鴻海、台積電、大立光

鴻海(2317)因有望取得iPhone 6s系列6~7成組裝訂單,以及獨吃新iPad雙利多加持,推升上周股價一度創下98.9元波段新高,雖然上周最後一個交易日拉回收在96.5元,不過單周漲幅仍高達3.65%,本益比僅10.09倍,逐步朝百元叩關。

2015-05-24 12:39

蘋果大單到 鴻海成最大贏家

蘋果大單到 鴻海成最大贏家

鴻海(2317)挾龐大產能規模及較高良率,可望拿下iPhone新機系列6~7成組裝訂單。法人表示,鴻海因具備產能、良率2大組裝優勢,將拿下優於競爭對手過半訂單外,至於預計將會在第4季量產的新款iPad,也將會由鴻海獨家代工,成為下半年度蘋果供應鏈最大贏家。

2015-05-21 17:09

郭董大方配息 鴻海家族股息同步創高

郭董大方配息 鴻海家族股息同步創高

鴻海(2317)去年獲利攀高,股利配發政策也締造歷史新猷,利多激勵今(18)日股價開盤跳空大漲,另外,除鴻海本身,家族成員也開始啟動拉高配息動作,其中包括F-臻鼎(4958)、F-訊芯(6451)、新普(6121)等,總計配發股息逾700億元,充分展現鴻海家族超強獲利能力,同時也提振不少投資人信心。

2015-05-18 12:04

鴻海首季淡季不淡 EPS2.05元

鴻海首季淡季不淡 EPS2.05元

受惠蘋果iPhone新機動能持續,鴻海(2317)第1季財報表現夠水準,不僅營收展現淡季不淡表現,營益率、毛利率、稅後純益率同步較去年提升,再度上演「三率三升」戲碼,董事會今(15)日同時決議,擬配股利4.3元,其中包含現金股息3.8元及盈餘轉增資配股每股0.5元。

2015-05-15 23:36

快訊/鴻海大方配息4.3元

快訊/鴻海大方配息4.3元

鴻海(2317)今(15)日下午舉行董事會,會中討論財報、配股議案,除第1季繳出亮眼獲利成績單,配息部分郭董也同樣沒讓市場失望,每股大方配發現金3.8元,另外加上0.5元股票,合計達4.3元股利,不僅締造歷年配息最佳紀錄,更遠超出先前外資法人2.5元的預估值。

2015-05-15 18:13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