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陳偉殷投五局失3分險敗 皮爾斯兩分砲

陳偉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張昭雄/賽評

旅美左投陳偉殷本季第9度先發投手,面對美西區榜首太空人隊,投了五局被敲11支安打的4成40被打擊率,僅失3分,直到七下第五棒皮爾斯轟出兩分砲,將比數扳成4比3逆轉頹勢,非但救了最近2連敗的金鶯隊,也解除陳偉殷可能承受敗投之舉。陳偉殷下次先發預料在本月31日面對目前近況甚佳同屬美東區榜首的光芒隊,陳偉殷今年出戰光芒隊兩場都與勝敗投無關連。

今晨1點半在主場迎戰太空人隊的陳偉殷,此役投得亂了陣腳,五局投手任內,局局都有被敲過安打,特別是除了第四局,在其餘4局都是各被擊出兩支安打之窘局,其中第一、二、五等3局都是前兩名打者一上來就敲出安打上壘,所以說,陳偉殷投畢五局退場只丟3分,運氣還算不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投五局25名打者,投球數也多達91球(好球60球)好球率6成59,較之上一場對水手隊承擔敗投的7成18好球率還遜色,可是此役只丟3分(對水手丟4分),險些承受敗投。

其實,陳偉殷此役被擊11支安打的4成40被打擊率,為本季9場先發出賽挨打最慘重的乙役,所幸3名後援投手在後面四局非但未被敲過安打,更有5次奪三振而未再失分傑作,加上第五棒皮爾斯七下神來一棒的兩分砲,非但救了金鶯隊中止2連敗,也救了陳偉殷承擔敗投之厄運。

此役金鶯隊全場僅有6支安打的2成22打擊率而已,幸有兩發紅不讓的4分打點,才逆轉勝,反觀太空人隊在目前美聯防禦率及勝投數一數二投手凱柯把關下,全場有11支安打的2成97打擊率,包括陳偉殷被敲出的陽春彈及4度連續2支安打(第五局有兩度),可是全場僅僅攻得3分而已,凱柯也中止本季6連勝及跨季8連勝之輝煌紀錄,非戰之罪!

今年球季陳偉殷每每出賽都顯得被挨打跡象,尤其被擊長打率偏高,至今出賽9場即被敲出8轟全壘打,另有二壘打也特別多,值得驚愓。下一場先發更要防止攻擊火力強大的光芒隊。陳偉殷本季對戰光芒隊的兩場比賽,總共被擊11支安打的2成75被打擊率,並有5分失分的4點35防禦率,更要注意的是,必須減少被擊長打際遇,過去被光芒隊所擊出的11支安打,包括有兩發紅不讓,三壘打及二壘打1支,如能防止光芒隊攻勢才有希望奪取本季的第2場勝投,以及降低目前3點13的防禦率,但願如此!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