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大底的問題...台北地層軟 余烈:想到都會怕

▲北市府日前要求大巨蛋停工。(圖/本報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日前要求遠雄大巨蛋停工,隨後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余烈則提出,若不讓大巨蛋大底完工,遇上大雨或地震恐怕會讓捷運變形。另外,余烈也在昨日(25日)播出的政論節目中以高雄漢來飯店為例,「每次想到都會害怕。」高雄、台北地層都較軟弱,怎麼看都不只是「大底」的問題,相關單位若不進行補救,為了安全著想最好拒搭板南線。

北市府20日晚間要求遠雄大巨蛋停工,雖然遠雄一開始回應無法當晚停工,但與律師團商量後決定以守法為前提,並在21日「即刻起全面停工」。對此,余烈曾表示,如果不讓大巨蛋的大底完工,一旦遇上大雨或地震捷運就可能變形、滲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大巨蛋停工是否危及捷運板南線引發外界討論。(圖/本報資料照)

此外,余烈在25日播出的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也提到,台北和高雄地下土質都偏向軟弱,當初高雄漢來飯店開挖工程是花了2億遠從德國找來機具,才避免鋼構垮掉,「每次想到都會害怕。」

余烈指出,台北盆地地下50米都是軟弱土質,大巨蛋挖到21.6米而捷運板南線只有18米,怎麼看都不只是「大底」的問題,相關單位若不進行補救,為了安全著想民眾最好拒搭板南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