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秒畫面也跑不掉 YouTube秘密武器「CID」揪出誰侵權

我們想讓你知道…各位網友要當心了,小心被著作權人告啊。

▲YouTube內建的「Content ID」系統,可以找出誰侵權。(圖/東森新聞,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李佩蓮、許舒銘/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張姓男大生隨手把國片《聽說》、《天后之戰》加入YouTube的播放清單收藏,就被影片代理商飛行國際、海樂影業控告違反《著作權法》。其實YouTube內建一套比對系統叫「Content ID」(CID),只要是和YouTube合作的業者,都能透過系統交叉比對上傳的影片是否被不當盜用。

所謂CID就是在YouTube內建的一套辨識系統,可以快速比對影片內容是否相同,而且只要短短5分鐘就有結果;舉例來說,當著作權人上傳一支影片到YouTube,CID會不斷掃描所有影片、交叉比對,只要發現一樣的內容就會通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ID有多神,來看看在一天裡面,它就替一間電視台揪出400多筆疑似網友侵權的片段,即使影片被重新排列組合、剪接,或小到1秒鐘的畫面都無所遁形。資訊達人Peter表示,若網友在影片前後都加上字幕和其他影片,但中間影片是自家版權,CID還是可以透過影像和聲音把中間這段比對出來。

過去就有一名女網友在YouTube分享電影《人在冏途》,就被CID系統抓個正著,讓她被電影代理商控告侵權,還要求賠償3萬元。因此別再以為按讚分享只是件小事,小心網路糾察隊就在你身邊。

▲▼透過「CID」系統,著作權人立刻發現有479部疑似侵權的影片。

▼CID能揪出疑似侵權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