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中華民國總統首例!馬英九將夜宿「天下第一師」

▲總統馬英九將在26日夜宿被讚譽為「天下第一師」的陸戰66旅,更創下中華民國歷任總統以來的第一人。(圖/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距離卸任剩下不到1年的時間,任職7年總被外界批對於國防不夠重視,但國防部宣布馬英九將在26日晚間前往桃園、被讚譽為「天下第一師」的陸戰66旅營區(1998年因實施精實案而縮編為「旅」),並夜宿營區體驗官兵生活,這不僅是他就任總統7年來的第一次,更是首位夜宿營區的中華民國總統,隔天還會陪官兵操練跑3千公尺。

馬英九將於26日晚間前往陸戰66旅營區,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這是馬總統就任7年來首度夜宿營區。當天除了將安排與官兵共進晚餐外,還會和官兵代表進行座談,聽取他們對於未來國防政策的建言、以及服役期間的心得感想;晚間總統也會夜宿營區,體驗官兵的生活。

羅紹和還說,26日晚間馬總統除了和營區弟兄共進晚餐、進行座談還夜宿之外,27日早晨會陪同陸戰隊的官兵晨操,並和他們進行3千公尺的跑步訓練。

過去馬英九曾多次提到,自己服役時曾在海軍陸戰隊受訓,更多次提及「一日陸戰隊,終身陸戰隊」,以身為陸戰隊員為榮。

至於被稱為是「天下第一師」的陸戰66旅,成軍於政府播遷來台,從事兩棲突擊作戰各項訓練,故總統蔣中正還曾4度執行兩棲演習,陸戰66旅也多次在國軍戰技競賽時屢獲佳績,連故總統蔣經國、前總統李登輝都曾先後視導,陸戰66旅被讚譽是「天下第一師」。

馬英九首度夜宿營區,更是中華民國有史以來,首位夜宿營區的總統。這次馬英九將夜宿營區,正好民進黨也將在26日於中央黨部公布國防藍皮書,此舉被視為頗有替募兵制打氣的意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