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昧醜惡瘋狂毒辣的日本軍國主義

作者/阿修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奮全力要恢復日本二戰前的「榮光」,拒絕因日本軍國主義侵略造成的苦難悲慘向全世界認錯道歉悔改。此時前受難者,台灣人偽皇民卻掀起一股媚日狂熱激情,挺身歌頌讚美感謝懷念日本軍國主義對台灣的侵略貢獻,這無疑是對安倍的鼓舞肯定,加強了安倍的信心,安倍晉三首相做對了,台灣人支持擁護你!

到底日本軍國主義統治台灣50年幹了一些什麼好事,使台灣人感激涕零心悅誠服,盼望重溫舊夢呢?

世界上的大專制大獨裁者,利用人性的弱點使用假造欺騙的方法也大同小異。日本軍國主義時代宣場「軍神乃木」神話愚軍愚民以供驅使,有如台灣的吳鳳神話一樣愚弄台灣原住民,吳鳳神話也是日本人所製造。

日本教育界自1910年開始在中小學教科書「國語」「修身」以及軍人的「武人德操」課本上編寫軍神乃木希典是武士道精神的典範,總共出版了125本有關他的傳記、言行、影集、遺墨集等,灌輸軍民忠君愛國視死如歸為天皇效忠的思想。乃木就像大陸文革時代的雷鋒和白卷英雄張鐵生等一樣的人工塑造樣板完人。

「神話」記述乃木希典的兩個兒子冬天做功課喊冷,乃木立刻叫孩子到浴室用冷水潑灑,教訓說:將來兒子長大,要到滿洲去作戰,那比東京還要冷得多!

甲午戰爭時乃木擔任第一步兵旅團長攻佔旅順,屠殺二萬餘手無寸鐵居民,只留壯丁30餘人掩埋屍體。當時美國報紙報導:「日本是披著文明外衣的野蠻怪獸」在台灣發生的霧社事件,日本軍警屠殺台灣原住民手段之殘酷毒辣,震驚全世界。在東北哈爾浜731部隊活體解剖東北老百姓,注射細菌病毒,真是人間地獄駭人聽聞!

乃木指揮日俄戰爭有勇無謀,採取正面硬攻,百萬大軍傷亡四十萬人,包括他的兩個兒子。日本軍方隱匿戰情,只宣傳渲染勝利戰果和乃木的神勇。

其後乃木擔任第三任台灣總督,一介武夫頇顢無能不學無術乏善可陳。唯一給後世留下紀念的是1912年9月明治天皇駕崩下葬,這愚蠻殘忍的武夫竟偕其夫人雙雙自殺以殉葬明治天皇,又為軍國主義立下了一個楷模,少不得又被大肆宣傳美化。1915年在京都優見桃山乃木之墓地修建了「乃木神社」,乃木希典正式成為日本軍國主義的護國英靈。

日本軍國主義以這樣一個武夫莽夫、愚夫大老粗為典範,怎能不害人害己為禍全人類呢!時至今日又出了一個乃木希典第二——安倍晉三,真是亞洲的不幸、世界的不幸!!

今日台灣人偽皇民還在懷念違反人性使文明倒退的日本軍國主義,美日中各為自己國家利益勾心鬥角,人類前途頗令人憂心。

另一位對台灣和東北影響巨大的日本軍國主義者、為台灣人偽皇民所崇拜景仰者,乃是第四任台灣總督兒玉源太郎時與兒玉合作無間的民政長官後藤新平。兒玉源太郎在甲午戰爭時擔任陸軍次官,後藤新平擔任臨時陸軍檢疫部事務官,表現了精明能幹的行政能力,受到兒玉知遇賞識。兒玉出任台灣總督,後藤出任總督府衛生顧問,後升任民政局長,兒玉對之言聽計從。

兒玉與後藤利用台灣人第一號御用紳士辜顯榮等對台灣人抗日義士誘降招降,舉行歸順式,在會場埋伏機槍手。台中台南各地每次屠殺數百人不等,以此殘暴無信手段共屠殺11900人。據日本官方檔統計,日本在50年內共屠殺40萬以上台灣人,今日台灣人偽皇民無人計較,根本不當它一回事,照樣頌贊兒玉後藤。

後藤新平利用土地調查掠奪台灣人大量土地,凡原住民由村莊共有產權不明之土地及漢系住民廟產學產等公業及宗族共有土地皆列為「所屬不明」收歸公有。官方更以憲警脅迫農民低價讓售土地供日本企業開為工廠蔗田,又由台灣人蔗農種植,日人企業會社低價收購壓榨,這才有一句台語名言:「第一憨種甘蔗乎會社磅」。

後藤新平更有一招狠毒手段,那就是阿片專賣制,吸足了台灣人和東北人的血,壯大了日本人的侵略力。專賣制度是一本萬利的,據1897年總督府製藥所長加藤尚志透露,當年售出30萬元,支出成本還不到6萬元,其後數十年利潤更高達幾十倍!為了保護日本人的健康卻嚴厲禁止日本人吸食,一經發現不惜處以極刑。如此差別待遇,台灣人偽皇民還要認日本人為同胞,感謝日本統治,真是喪心病狂!

後藤新平於1906年7月正式接受南滿鐵路總裁的職位離開台灣到满洲。他到職後大量引進移民,和在台灣一樣允許中國人吸食阿片榨取暴利稅收,毀損中國人健康,一舉兩得。他以九年的治台經驗,到東北擴大實行,成立滿鐵調查部,提供軍方調查資料情報以利統治侵略壓榨。台灣人因後藤的關係頗多到滿洲發展,求學、經商、從政為官,地位比東北人高一等,當然比日本人真皇民要低一、二等。

日俄戰後,日本取得遼東半島南端成立關東州統治了40年。在南滿鐵路沿線每一公里可駐守日本兵15人,共有14000餘日本兵守衛南滿鐵路。至偽滿洲國成立,完全由日本控制操縱,實行「以一役十」計畫,鼓勵大量移民開拓滿洲,即移民300萬日本人奴役3000萬滿洲人。

以乃木希典和後藤新平代表了日本人軍國主義者的陰險惡毒,台灣人偽皇民仍然甘之如飴樂於被日本統治,奈何!

● 作者阿修伯,建國中學、台大森林系畢業,現居紐約,自由撰稿人,長期鼓吹良性台獨。本文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文章請寄editor@ettoday.net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