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就是要將心比心!

▲許多醫師出面表達對北榮事件的不滿。(圖/黃峻偉醫師粉絲團授權提供)

作者/錢虎丸(筆名,牙醫師)

看了論壇上「笨蛋,重點不是錢,而是將心比心!」伊莉小姐的文章,我想要對他的標題下挑戰。

對,他說的就是笨蛋,重點不是錢,是將心比心。

在今天幾乎是一面倒的聲浪之中,伊莉還重新提起了醫師工時說。請問一下,身為醫療糾紛關懷小組的成員,你有沒有發現,今天為什麼黃姓婦人會遭受到這樣一面倒的對待?

我回答您,當晚婚已成社會趨勢,高齡妊娠的醫療經驗值越來越多的情形下,所以醫師就應該出錯例越來越低嗎?這不是應該發生的事情,而是很多人努力下,所產生的,所謂的古人口中的:「人母均安」的奇蹟。

您說要將心比心,我請問您,處理高齡產婦就是要特別住其畸胎死胎的可能性時,請問一下高齡產婦,是不是在懷孕期間就應該注意自己畸胎死胎的可能性?(噢,是您說要將心比心的噢!)

來,針對您的文章繼續將心比心,現在社會很多結構都改變,過去學生要體罰可以,現在動不得一根寒毛。您自己也提到,過去醫病關係與現代不同,病患與醫師的尊動不可同日而語。而又提到了住院醫師等同學生,學習長達三十個小時怎麼可以用工時計算?

對不起,到這裡我有點歪頭了,當你提著現代有什麼改變的時候,怎麼又抓著古代的好?

美國現在最新的工時規定,我不知道身為法研所身邊又一群醫師然後還曾經處理過醫糾的您知道嗎?沒有關係,在這邊我分享一個連結給您http://sites.mc.ntu.edu.tw/board/doc_print.php?courseID=83&cid=3250 ,感謝這位婉君的分享,因為原論文我看過就不知收到哪去了。我們來將心比心一下,今天,當你知道長期值班會影響住院醫師的安全,以及造成高醫療失誤,請問一下,您會想要給長期值班的住院醫師治療,還是給有好好休息過的住院醫師治療?(啊,我都忘了,您身邊醫師很多,不缺住院醫師)

這樣叫什麼將心比心?你自己握有的資源,然後只抓取自己理解的好的部分,曲解隨著時代應該演進的部分,原來這是處理過醫糾長期了解體貼人心,並且還在念法律研究的人該說出的話來嗎?

當一個人已精神不濟時,怎麼能夠精進學習?

醫師工作性質特殊,「怕熱就不要下廚房」,我大可大大方方的老時告訴您,對啦,現在還是有醫師想懸壺濟世,以前也有醫師想懸壺濟世,但是以前除了五大科之外,請告訴我還有哪幾科賺得了大錢?

這是一個很現實也很將心比心的問題,您不能說醫師性質特殊,就應扣帽子給醫師。有些人懸壺濟世,有些人則是因為自己的聰慧,也得養一家子活口啊。

最有趣的是,我很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人拿Hollywood的電影台詞來比喻,如果您有學習過一些關於文化類的事情,應該最了解,最不可能達成的事情,最震懾人心,而且那些應該是賣座電影的基本盤。請問一下,有多少人在Die hard中,這樣險惡的環境中,都可以活存下來,還演了五集?

因為是電影啊,他是演員,他念的是劇本,而您是戲迷。

不要把劇本誤植到真實人生來了。

您以為公務員就是這個樣子嗎?若不是家庭壓力,我或許還寧願當個公務員,當個牙醫師連退休金都沒有,更不用說國民旅遊卡,你這樣子片面之子,還虧你可以處理醫糾?我甚至懷疑您有沒有面對過很多人的人生?(公務員們請別戰我,我知道您們有很多辛苦的地方,而且是我看不到的,我希望的只是大家將心比心而已,這不針對您們公務員。)

您一開始說的很對,的確在這樣痛失(未來)的親人,任何人都會失去理性,我也會。只是您後面的論點,甚至只提到住院醫師,還有廣大的醫護人員呢?

黃姓婦人的確也有讓人心疼之處,對於前一篇留言的網友回應我也有提到。真相未明之前,或許大家都不該妄下論斷。
我也不想跟您提很多娶我就拿兩百萬買斷的事情,在我認識的世界中,很多人不需要這樣的,您可以說愛到卡慘死,也可以說她們本來天生註定

但請您不要拿其他火往自已身上燒,在你自己搞不清楚的時候,如何將心比心。

筆名,錢虎丸,對於這樣醫糾處理人員不可置信

●作者錢虎丸,筆名,不務正業牙醫師,台中土產愛台灣。本文為網友投稿,言論不代表《ETtoday新聞雲》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