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白柳絮掉在身上會蠕動 「榆四脈綿蚜」再度入侵

▲南京柳絮是「榆四脈綿蚜」。(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南京市發現大量白色「柳絮」飄散在市區,經過專家查證,這些乍看像柳絮的東西,竟然是活生生的「榆四脈綿蚜」,落在人的身上還會動,讓民眾十分恐慌,據了解,這樣的現象已不是第一次發生,只是去年規模較小。

根據大陸多家媒體報導,南京市市區出現大量的柳絮,但是落在身上竟然會動,還會在衣服上出現類似水漬的痕跡,經過調查後證實為「榆四脈綿蚜」,南京市園林科研所有關負責人解釋,榆四脈綿蚜是一種蚜蟲,因為形狀像柳絮才被認錯,南京的氣溫和濕度偏高,有助於這種蚜蟲生長。

消息一出,大陸許多城市的民眾也感到很害怕,懷疑自己所在地的飛絮也是這種蚜蟲,鄭州、南陽當地媒體皆否認有芽蟲入侵,北京也採訪到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的研究員韓蕾,澄清北京沒有出現榆四脈綿蚜,因為早春的北京不具備讓四脈綿蚜生存的環境。

據了解,去年南京也曾出現這個現象,不過是在一條路上出現,但今年榆四脈綿蚜數量似乎又增加,範圍也擴大許多。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