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重機改裝名人的Omega太空系列大公開

圖、文/GQ

台北重機改裝名人Eddy正進行M.A.D工作室大改裝,我們看到施工現場弄出數個大圓柱,可以360度旋轉來陳列配件,讓我們很快就聯想到,或許是因為Eddy是一個機械錶鐵桿粉絲。在美國長大的他30歲開始買好錶來戴,男人會愛的機械錶名牌他都買,但他很快發現,洛杉磯的二手錶市場不論在種類與價格選擇上都更迷人,因此還立志把一本名錶年鑑上的逸品一網打盡。

之後他覺得Dress Watch不適合自己的穿著,收集開始聚焦,特別是他喜好賽車,對暱稱Paul Newman、Steve McQueen的Rolex Daytona、Explorer很感興趣。此外,還有充滿美、蘇登月傳奇的Omega Speedmaster與Flymaster太空飛行系列。然而,Eddy的財力永遠追不上收藏欲望,最後乾脆專注收藏較好入手的Omega太空系列,而忍痛割愛的Rolex都賣到雙倍的價格(現在是當年的5、6倍!)

在往月球邁進的歷程中,Eddy曾立志要收集所有的限定款,但Omega限定款出得太頻繁,Eddy決定將標準定在精而不在多,又聚焦到手動上鍊與故事性更濃厚的款式。他曾經把所有車神舒馬克款都集齊了,但因為是自動上鍊,所以行情好時都出清了,留下較多1970年前各種古玩級限定款式,多支Mark II與Mar III,還有月向、背面透明、太空梭造型指針,與罕見的德國限定款。唯一遺憾的是與1957年第一代Speedmaster總是失之交臂。

在那麼多Speedmaster收藏中,Eddy最喜歡的是Snoopy限定款,特別是25年紀念款,他自己有兩支,熟悉機械結構的他甚至還改裝了一支。美國NASA頒給每個安全回到地球的太空人一枚穿著太空衣Snoopy Logo的銀質獎章(Silver Snoopy Award),1970年時Omega也獲頒這個獎章,這就是Snoopy限定紀念款的由來。如今Eddy又聽說Snoopy 50年限定款明年將上市,已經透過管道要訂兩支了,我們以為多買一支是留給小孩的,他卻說買兩支比較保險,小孩要就再改裝一支就好。Eddy眾多名錶與老車分居台灣與洛杉磯兩地,現居台灣的他每3個月就要回洛杉磯一趟,只為了發動車子並為機械錶上鍊,以確保所有狀況都良好。雖然舟車勞頓,但對一名狂熱的機械控來說,也是樂此不疲的。

延伸閱讀:
>> 看更多Eddy的Omega太空系列收藏
>> 全世界最會穿的台灣人Eugene Tong衣櫃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