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缺角一族 不只缺一角

文/賴賴 



片  名:缺角一族

英文名稱:The Missing Piece
上映日期:2015-05-15
類  型:愛情、喜劇
片  長:104分
國  家:台灣
語  言:國語、台語
導  演:《初戀風暴》江豐宏
演  員:《女孩壞壞》Ella 陳嘉樺、《極光之愛》林柏宏、《南方小羊牧場》蔡振南、《海角七號》應蔚民、《大囍臨門》林美照
發行公司:三匠製作出品,華聯國際發行

劇情大綱

每個人都有一個缺,卻都想成為一個圓。

一個便車招手牌、一個背包,林稻風(林柏宏 飾)出發旅行到了日光新村。因為自己說話前會強迫停頓五秒的毛病。這年夏天,他決定開始一趟旅行,用自己的方式來反轉那五秒。

他每天看著變裝不斷的檳榔西施莎莎(陳嘉樺 飾)、在海邊無所不撿的鐺共伯(蔡振南 飾)、開著宣傳車穿越大街小巷的海珠姨(林美照 飾),執著於修補道路的工務員石頭(應蔚民 飾),日漸熟悉,慢慢開啓對話,不知不覺間,停頓五秒的症狀已逐漸好轉…

與日光新村的人們熟稔的同時,林稻風察覺每個人心中都隱藏著一個缺角,等著被拼湊。原來,他們每個人都在等待,等待遲來或不確定的愛。就在稻風停留小鎮期間,所有人的人生缺角,即將因愛的力量,逐一找回而圓滿!

五個人的缺角,彼此碰撞卻也契合,帶出一段段有趣感人的溫馨故事。

在夏日,在日光,一場清新小旅行即將展開。《缺角一族》5/15 幸福在前方,請直走!

▲思念兒子卻不願主動打電話,死守著一角。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缺口,但是補洞談何容易。



瘋言瘋語:

劇本題材相當新穎有創意,假如你每次說話都要停止五秒,那會是什麼狀況?也許會減少許多紛爭,肯定可以大量降低表達不清的誤會,或者氣頭上那些發洩情緒的話,都會不說了,五秒的等待,你做得到嗎?

五秒的智慧,是一種大智慧,而片中男主角,雖然是心理障礙,不過卻贏得真正愛他的人的等待,真愛何止等五秒,而思念兒子的爸爸,以為衛星可以看到家鄉,在屋頂上畫下門牌,相當有創意,很喜歡這部片的編劇劇情設計,讓每個人性的純真都發揮出來。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