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加劇 專家預測:2050年台北不再有冬天

▲位於挪威的摩納哥冰川(Monacobreen Glacier)受全球暖化影響,9年時間後退了一公里。(圖/東方IC)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暖化對你我的影響未來不再只是教科書上冷冰冰的數字,隨著地表溫度上升,海島國家台灣則要面對海平面上升與更嚴重颱風災害等極端氣候的挑戰。由於台灣平均溫度上升速度遠高於全球,中研院學者預言,到了21世紀中期時,台北不再有冬天,一年則會有9個月的夏天。

美國耶魯大學環境與森林學院教授兼副院長Karen Seto日前到成功大學演講,提及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總量增長速度並未減緩,本世紀全球平均地表溫度預計提高超過1度,從3.7℃提高到4.8℃,人類將面臨漁業、農業等糧食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中國時報》報導,中研院地球科學研究所研究員汪中和表示,全球暖化造成的氣候變遷將影響台灣,呼籲全民關心。由於近30年來台灣溫度平均每10年上升0.24度,是全球平均值的3倍,他除了認為夏天會提前到來、延後結束,更大膽預言到了21世紀中期,台北將不再有冬天,一年則會有9個月的夏天。

▼全球暖化是本世紀人類最嚴峻的考驗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