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疲軟免驚 需求增近三成

▲新加坡煉金廠GTIC集團日前舉行魚尾獅金塊發表會。(圖/GTIC集團提供)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雖然近來金價持續走低,但根據世界黃金協會2015年第一季度《黃金需求趨勢》報告可以看出,市場需求仍然高於過往五年季度平均水平27%,表明黃金需求持續上揚的趨勢並未改變,現在整處低價時期的黃金市場,正是進軍的最佳時機。

有鑒於高端市場消費能力永遠不容小覷,新加坡煉金廠看準台灣消費者購買黃金保值的習慣,與新加坡GTIC集團攜手進軍台灣,日前舉行魚尾獅金塊發表會,發表由新加坡官方認證的建國50周年紀念金塊,希望以台灣當作進入華人市場的門戶,搶下黃金收藏市場大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新加坡政府授權的「50週年國慶魚尾獅黃金條塊」,按照新加坡國家地標魚尾獅雕像等比例縮小打造而成的紀念金塊,雕刻線條圓潤細緻,燈光下閃閃動人。

GTIC集團總裁蘇珖量說,唯一由新加坡政府官方認證的建國50年魚尾獅紀念金塊套組將在台灣首度開賣,限量編號從M0001-M5050,全套具100克以及50克金銀塊共四種,目前已釋出M0001-M0003編號的套組在國際市場上開放競標。

蘇珖量指出,除了華人世界,歐元區國家近年也看見黃金保值功能,歐洲投資人在擔憂通膨和股市前景下,轉向黃金市場,以購買黃金產品做為理財方式。

此外,世界黃金協會《黃金需求趨勢》報告指出,德國今年第1季對金條和金幣的整體需求,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20%。可見黃金收藏價值已獲全球認同,其市場穩定性和保值性更讓投資者在面臨經濟前景波動劇烈時,寧可選擇購買價格公開透明的黃金以代替容易受到人為操控的股市債券。

關鍵字: 金價黃金GTIC新加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為何看好金價?法人點名中國買盤

為何看好金價?法人點名中國買盤

市場傳言,中國近期將公開黃金儲備量,企圖證明人民幣具備挑戰國際儲備貨幣的資格,投資專家推估,中國可能已儲備黃金超過3千公噸,占中國外匯存底的比例可望由1%攀升至6%,且未來會持續往15%水位目標邁進;金價在中國、俄羅斯等市場買盤推升下,行情可望穩定走高。

2015-04-28 11:25

金價剉咧等?免驚1100美元有撐

金價剉咧等?免驚1100美元有撐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金價走了多年的大行情後,今(2015)年被視為乏善可陳的一年,甚至被唱衰將出現三位數,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表示,金價目前逼近礦商開採成本,加上黃金開採難度增加,供給在今年達到高峰後將下滑,金價下跌空間有限,預估1100美元附近有撐。

2015-03-19 12:48

全球經濟詭譎 法人:黃金避險風潮可期

全球經濟詭譎 法人:黃金避險風潮可期

歐元區2月雖同意讓希臘紓困延展到6月,但也出了考題──要希臘政府在4月前提出經濟改革計畫,通過審核才撥款。但至今,希臘遲遲交不出功課,讓歐盟執委會、ECB及IMF等三巨頭逐漸失去耐心,法人解讀,動盪趨勢已刺激黃金避險需求,導致紐約4月期金價收漲0.2%,每盎斯報1166.50美元。

2015-03-10 17:16

美元持續漲 法人:已有過熱跡象,不妨關注黃金

美元持續漲 法人:已有過熱跡象,不妨關注黃金

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最新收盤價較前一周下跌3.6%,紐約黃金期貨價格則以1152美元做收,對此,法人分析,由於美國最新失業率數字5.5%優於市場預期,推升美元指數走高,排擠黃金買盤;不過金價技術面有超跌現象,反彈可期,短線則不宜看空,預期中期金價將落在1100美元到1300美元之間。

2015-03-13 22:41

金價即將伺機反彈 法人:技術面快修正完畢了!

金價即將伺機反彈 法人:技術面快修正完畢了!

紐約黃金期貨過去一周收盤價下跌3.32%,收在1220.7美元。法人分析,金價下挫主因來自美股上漲,導致金價買氣降低;技術面的過熱修正,也持續壓抑黃金的短線漲勢導致修正,但金價技術面超買估計快修正完畢,價格可望在1220美元附近略作整理,隨後便伺機上揚。

2015-02-13 15:25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18日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19日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2024-04-20 00:02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昨(19)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訊息經過沉澱後,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非常有限度」;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不會真的打起來。

2024-04-20 04: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