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工作量加重 工程師認為惡意找碴持刀砍主管

▲一名工程師不滿主管增加他工作量,竟持柴刀砍殺他。(圖/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一名工程師不滿主管增加他的工作量,認為是對方惡意找碴,因此憤而離職;不料日前他卻偽造員工識別證,利用午休時間闖入公司,拿柴刀朝正趴在桌上午睡的主管砍2刀;士林地院依殺人未遂判他9年6個月徒刑、偽造文書則被判4個月。

法院判決指出,該名原任職某科技公司的50歲張姓男子,因不滿蔡姓主管刻意增加他的工作量,認為是對方惡意的,便在去年憤而離職。但在今年初他疑似心生不滿而挾怨報復,持偽造證件趁午休時闖入前東家,進入辦公室後持柴刀朝正在午睡的蔡男砍了2刀,導致對方肩膀和手臂受傷。

蔡男痛得大喊「哈利路亞」、「殺人」等語呼救,其他同事見狀立刻將張男制止,並且報警處理。張男在偵訊和面對法官訊問時,都辯稱自己只是想「嚇嚇對方」,還稱說自己若真的要殺害蔡男,當時他一手拿電擊棒、一手拿柴刀,大可先用電擊棒電昏對方後再砍殺。

法官審酌後,當時張男衣服內共放了2把柴刀、2把菜刀、2把電擊棒,此外還有火種、打火機、小刀等危險物品,且蔡男受傷的部位都靠近頸部,還查出他在事前曾傳訊給朋友揚言要「幹掉主管」,認定張男有殺人犯意,士林地院依殺人未遂判他9年6個月徒刑、偽造文書則被判4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