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維持現狀說」 許信良讚:不空洞且有豐富內涵

▲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圖/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提出「維持現狀」兩岸政策,遭藍營譏為空洞,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今(25)日強調,蔡英文的論述含有必然的邏輯引申,如果能理解這一點,就知道她的論述「不但不空洞,還有豐富的內涵」。

台北論壇基金會今舉辦「變動中的兩岸新局─回顧與前瞻」研討會,邀請大陸前國台辦副主任孫亞夫進行專題演講,包括基金會董事長蘇起、前監察院長錢復、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高孔廉,及前民進黨立委洪奇昌、許信良等人與會。

▲蔡英文對兩岸關係的承諾,讓許信良對兩岸關係樂觀以對。(圖/記者陳明仁攝)

針對兩岸關係走向,許信良提出三項依據表示樂觀,包括蔡英文對兩岸關係的承諾,及中國大陸發表「三中一青」對台政策、習近平倡導復興中國傳統文化。

許信良分析,蔡英文不斷強調兩岸關係是「政府與政府」的關係,而非政黨間的關係,因此「民進黨主張什麼和兩岸關係無關,不應成為兩岸關係障礙」,同時代表兩岸政府已簽署生效的協議,具備法律效力的延續性,不因政黨輪替而改變。

至於「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現狀」的說法,許信良認為,邏輯上必然包含至少不挑戰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現狀的任何前提,這也是兩岸政府和人民以及全球對兩岸問題的最大共識。

▲蔡英文多次重申,維持現狀就是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發展。(圖/東森新聞)

許信良還說,太陽花學運發生後,陸方將「三中一青」作為對台政策新口號,顯示更重視台灣民意,他更形容台灣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失樂園」,有幾百萬信徒的民間宗教和講師,天天講述中國傳統文化的大道理,「毫無疑問,台灣可以成為中國傳統文化大家庭的核心成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