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遇警冒充日本人 2句破日文與警對話令人噴飯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身揹5件毒品通緝的藍姓男子日前和友人在北市違規停車,遭保大員警盤查,藍嫌一度冒充是日本人聽不懂國語,當警用英語問他時,他只會兩句破日文搪塞,經警用人臉辯識系統揭穿身分後,他還要求警幫他找記者要開記者會,要控訴法官都判他很重,藍嫌與警對話內容不僅令人噴飯還讓處理員警啼笑皆非。

藍姓毒品通緝犯遇警盤查冒充日本人,用2句破日文與警對話,內容令人噴飯也讓警啼笑皆非。(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北市警保安大隊第五中隊警員簡永順、吳新亞、洪正宏等3員,日前晚間巡經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401號前,發現一部自小客車紅線違規停車,車上坐了兩名男子,員警即下車請2人下車出示證件接受盤查,但坐副駕駛座男子卻不願意下車,該車駕駛便告訴員警他朋友是「日本人」聽不懂國語,員警看此人長相根本不像是日本人,於是先試探性問「你叫什麼名字」?該男子答稱:「根田」(日本名字),員警再問他「證件呢?」其回答「NO!NO! NO!」,簡姓員警懷疑該男子是冒牌外國人,遂再說「我有看過你!不要裝了!電腦顯示你姓藍!」但該男子仍不願承認。

警改以英文詢問「What´s your name」?只見該男子心虛左右轉頭,兩眼也不敢直視員警,緊張地以結巴英文回答:「I、I、I……」,員警此時更加篤定他是冒牌外國人,便詼諧的說「肚丟啊!」(台語:遇上了),「就不要在那邊哀、哀、哀,哀來哀去!」,員警再問「護照呢?」,該男回稱:「哈特魯(Hotel)!」;當員警告知要將其帶回本大隊捺印指紋查證身分時,該男子又以日文「就兜、就兜!」(日語:等一下)回答,就是堅持不願對自己身分吐實。

員警遂利用警用行動電腦人臉辨識系統查出其真實身分,就是身揹5案遭通緝的藍姓嫌犯,當員警將用查得其個人資料及通緝內容追問他「這個是不是你」、「你現在還是日本人嗎?」藍嫌當場語塞啞口無言才點頭坦承假冒「日本人」行為,隨後還以流利台語說「我不會走,不要銬好不好」。

藍嫌被警帶到案後情緒非常激動一度說要「自戕」,並向員警要求「可以幫我找記者開記者會嗎?」員警非常訝異問何事,藍嫌竟說「我自己花錢買毒品,也只傷害我自己的身體,並沒去傷害別人,為什麼法官把我的刑期都判的那麼重,我非常不甘心,希望記者能幫我評評理」,其誇張行徑讓在場員警啼笑皆非。警偵訊後則依法將他解送歸案入監服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