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言..醫院設備不足 醫生竟用「生銹鐵鋸」替病患截肢

愛爾蘭一所醫院的醫生竟使用生銹鐵鋸替病患截肢。(圖/取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好扯!蘇格蘭一名長者日前到醫院進行截肢手術,沒想到醫生竟使用生銹的鐵鋸替他操刀,而他完全被蒙在鼓裡,直到醫療團隊向高層報告後,消息才曝光,這讓蘇格蘭保守黨健康事務發言人卡爾勞(Jackson Carlaw)表示,「不可思議、令人傻眼」。

根據《鏡報》報導,愛爾醫院(Ayr Hospital)一名醫生日前替一名蘇格蘭長者進行截肢手術,在手術期間發現病患腿部有鐵板「切不下去」,礙於醫院內設備不足,助理醫生只好前去「特力屋」(B&Q)找尋適合的器具;但不幸的是,手術是在夜間9點進行,商家早已打烊最後醫生竟異想天開,在醫院倉庫內找了一把生銹的鐵鋸替代,僅做了簡單的消毒便繼續手術

由於手術進行時,病患因麻醉關係,對於醫生使用生銹鐵鋸操刀完全不知情;直到全程目睹的醫療團隊良心不安,才向醫院高層報告,這起離奇的醫療疏失就此曝光

目前受害病患與他的家屬已被告知醫生不當的醫療行為。英國「國家健康服務」(NHS)也展開調查。►►►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