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潔希變性後曾遭霸凌:剛開始真的快活不下去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大馬珍女人」鍾潔希來台推新專輯,新歌《最後一滴眼淚》來自她本人的創作,敘述在改變中勇敢面對自己與未來,她表示「歌名象徵過往已逝去,未來是美好的將不再有淚水。」她也回憶起剛變性完的那段時間,遭到很多人歧視跟排擠,讓她差點活不下去。

▲鍾潔希變性後慘遭霸凌。(圖/新音符製作)

《最後一滴眼淚》MV拍攝的現場狀況不斷,先是一場鍾潔希手中拿著一束黑色氣球的戲,導演以一台遙控的迷你無人空拍機,自天空拍攝,不料在接近她頭頂上方時,突然故障失靈的下墜,將她手中的氣球線纏住,銳利的線緊繞著脖子,驚險一瞬間,幸好工作人即時剪斷氣球線,鍾潔希直說:「我真的嚇到了,當場只能呆站著,直到感覺脖子一陣紅腫灼熱,才意識到被氣球線纏住,接下來空拍機隨即爆炸,真是生死一瞬間。」

鍾潔希回憶起剛決定「變性」的那段時間,她說「當我改變後,很多過往合作的音樂人,都不再幫我寫歌了,電台也不接受我所屬的唱片公司所購買的廣告,音樂相關的盛會也不再被受邀出席,同時還要面對歧視與『你是不會唱歌的』、「你是男人吧」等網路言語霸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鍾潔希直說「剛開始真的快活不下去了,一直無法過這個結,但想到當初的堅持,自己好不容易出櫃到改變,期間痛苦的掙扎,終於活出自我,絕不輕易被擊倒,因此這首歌也是獻給同志的,勇於做自己,在改變的過程中會付出許多的代價,但就像是蝴蝶破繭重生般的,最後會是美麗境界。」她也將在29日晚上7點舉行粉絲聚會,和大家近距離談心。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