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長毛小臘腸找到了! 好險有「寵物登記」植入晶片

小臘腸:好險主人有帶我去打晶片做寵物登記。(圖/新北市政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板橋有1隻臘腸犬在3月時走失,拾獲牠的好心人在飼養了約1個月後得知動保處可以幫忙協尋飼主。動保處獸醫檢查後發現犬隻曾經植入晶片辦過寵物登記,因此成功找到飼主,讓小臘腸重回溫暖的家中,新北市動保處表示,寵物登記非常重要,是找回毛寶貝最主要的方法

動保處表示,許多走失的寵物都是靠寵物登記重回飼主的懷抱,除了3月時走失的小臘腸,三重5月19日也有愛心人士撿到一隻漫無目的、驚慌失措在路邊遊蕩的米克斯狗,送至當地動物醫院掃描晶片後,就迅速的聯繫到心急如焚飼主,真是好佳在有「登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新北市今年截至25日共接獲64件通報遺失寵物,其中動保處成功利用寵物登記資料而確實聯繫到失主,為41隻動物找回牠們的家,寵物登記可以讓飼主有個找回走失寵物的方向,也能幫助走失動物找回屬於牠們的家。

廖榮清說,為了避免毛寶貝可能走失的風險以及動物的妥善管理,植入晶片辦理寵物登記是最方便且能確實找回愛犬的重要措施,「依據動物保護法規定,愛犬依規定必須辦理寵物登記,經查獲違反規定者可處3千元至1萬5千元罰鍰。」

廖榮清指出,動保處積極推動寵物登記制度,除了提供每年1萬名免費寵物登記名額、陸續派員至新北市各區域進行寵物登記巡迴行程(資料可上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網頁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也會與動保警察一同在各大小公園進行寵物登記稽查,希望所有飼主都可以配合,為愛犬提供一個完善的保障,給牠一個合法的身分證明。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小臘腸結束流浪之旅。(新北市政府)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