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大雨蔬果泡水菜價漲幅近3成 小白菜8元漲到16元



▲連日大雨葉菜類損傷慘重,菜價喊漲。(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梅雨滯留,全台間歇性大雨不斷,中南部產地蔬果全泡在水裡,葉菜類水傷慘重、瓜果類泡水龜裂,因而帶動菜價上漲,彰化縣溪湖果菜市場,每公斤產地平均批發價格17.5元,漲了26%,其中更以葉菜類漲最兇、漲幅高達一倍。

小白菜、空心菜和地瓜葉等,產地價格每把從8元漲到16元,青江菜等葉菜類漲幅已近2成7,盛產的花椰菜更漲85%。農糧署表示,今年雨季來得比往年晚,以致早夏菜價太便宜,部分蔬菜每公斤都低於10塊,現在喊漲,其實算是回穩到比較合理的雙位數行情,但會密切注意有無哄抬價格情形。

若大雨過後出現太陽,影響後續夏季大宗的花果類蔬菜成長更劇,買賣相好又新鮮的蔬菜可能會更貴,建議民眾可購買菇類、瓜果類或進口蔬菜取代葉菜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