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安卓不互通 同帳號買LINE點數 換手機虧大!

東森新聞記者蔣心玫、梁偉勛/台北報導

你知道你購買的LINE點數,如果更換不同系統的手機,點數沒有辦法跟著帳號走嗎?有消費者抱怨,他在網頁上買的點數,手機無法使用,還有人用Android手機買點數,結果沒用完,換iPhone手機後,點數也不見了;平面媒體推算,每年因為這樣不見的點數價值高達上億,但LINE駁斥這是無根據的臆測,解釋App Store與Google Play兩個平台不互通,因此LINE利用這兩個販售的點數也不能互通。

懶洋洋的「蛋黃哥」讓你一見它就笑,只是想要擁有它,你得花錢買。想用LINE聊天的時候,可以有更多可愛的貼圖作輔助,消費者可以在手機上買點數,可是有人發現,他在安卓手機上買了好多的點數,可是換成iPhone手機之後,點數竟然就不翼而飛。

點數怎麼會不見?原來同樣能買點數,但iOS系統的App Store,和Android的Google Play,以及網頁版的Line Store互相不流通,還曾經有消費者在網頁上買了點數,但轉頭用手機卻看不到點數,消費者抱怨加值過程網頁沒告知兩種帳戶不互通,結果錢花下去也不能退費,只有在手機付費頁面拉到最底端,淡淡灰色字體寫著購買來的代幣僅能在Android系統內使用,如果更換不屬於Android系統手機,則餘額無法繼續使用,但多數使用者根本沒留意過這項說明。

實際訪問一般消費者,有人坦白說「不知道有這種事」,有人說「很奇怪,為什麼會不見?這不是同一個帳號嗎?」、「應該要給等價的貼圖,不然人家已經儲進去的錢,當然理所當然就要給人家啊!」

許多消費者被問到這個問題,都說沒想過換個手機可能導致買回來的點數歸零。目前LINE在台灣有1700萬用戶,其中大約3成會付費買貼圖,而每年至少有3成民眾會跨系統換手機,如果這些換機用戶裡每人有100點沒花完,則等於每年有價值約1億元的點數不翼而飛。

對於上述的推算,LINE發出聲明駁斥,每年上億點數無法移轉是無根據的臆測,強調App Store與Google Play兩平台沒有互通,LINE透過平台販售代幣必須依循平台政策。但消保官批評,業者在不同系統上點數不能互通,應該都要充分告知消費者,至於更換手機後沒用完的點數,也應該從寬認定退費標準,不能因為業者間的金流處理程序,讓消費者當了冤大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