獒犬太兇消防員「改道」滅火 飼主苦笑:黑毛太忠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黑毛好威啊~

獒犬黑毛嚇到消防員,只好搭空橋進2樓滅火。

東森新聞記者蔡錦倫、郭奕均/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三峽正義街一棟透天別墅14日冒出白煙,疑似屋主煮東西忘記關火就出門,導致不斷飄出燒焦味,消防員獲報到場,但門口一隻碩大的黑色獒犬兇狠狂吠,消防員不敢輕舉妄動,打電話取得屋主同意後從消防車頂架設雙節梯、爬進2樓救火。

這隻黑色、體型龐大的獒犬「黑毛」站起來已經到主人肩膀,雖然看起來溫馴,但兇起來可讓打火弟兄也沒輒。

14日中午,朱姓飼主外出,妻子煮湯煮到一半也出門,忘記關火,屋內飄出濃濃燒焦味還竄出白煙,鄰居趕緊報案;消防人員到現場後拉水線準備搶救,黑毛以為來者不善,對著消防員激動狂吠。新北市消防局三峽分隊長曾暐桐表示,「因為那隻獒犬看起來蠻兇猛的,如果我們去趕牠,可能會造成我們的危險。」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黑毛肩膀高度76公分,站起來有150公分,體重達到48公斤,消防員不敢大意,請擔任義消的三峽區中正里里長李志良打電話、取得屋主同意,在消防車上架起雙節梯,形成一個「空中便橋」(上圖),用爬的進到2樓救災。

里長李志良說,「出來的時候,我跟消防員看了很久,也是不敢出來,還是照原路從掛梯下來。」朱姓飼主表示,黑毛對家裡的人都很OK,但對外人很兇,尤其是看到郵差,「眼神都不一樣。」

對主人十足忠心的黑毛是超稱職的看門狗,但差一點點就延誤救災,所幸沒有釀成傷亡。對消防員來說,通常都是被雜物或車輛阻礙救災,因為「狗狗太兇」還是頭一遭,飼主也只能苦笑說,黑毛真的是太忠心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