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英聽提早收卷清查 受影響考生增至190人!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組長許麗娟(左)與全國試務會主委、景美女中校長黃贇瑾(右)。(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104年度國中會考英聽出現提早收卷狀況,教育部國教署25日表示,截至昨日下午止,共清查227個試場、8845位學生,整體算下來待處理的考生共有190位。

國中會考發生重大試務疏失,全國試務會第一時間清查結果,共90個試場、85位考生受影響;第二階段清查時人數大幅增加,試場增至192個,影響考生也加至188人;今日則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組長許麗娟與全國試務會主委、景美女中校長黃贇瑾公布第三階段查核結果。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許麗娟表示,第三階段共清查227個試場、8845位考生,結果有161位學生需代填答案卡,36位考生有部分題數在試題本和答案卡上都沒有填寫答案,將依猜測機率1題給予1/3得分,並在入學時採外加名額;另外,需代填答案卡的學生與部分題數未填答案的考生有7人重複,因此總計受影響考生為190人。

許麗娟也說,190位學生中,有102位沒有提出申訴,由全國試務會比對後處理,而827件申訴案有20件需個案補救,待26日召開申訴及緊急小組會議,並於一個星期內書面答覆。

另外,教育部長吳思華稍早也表示,會考英聽最後一批清查已完成,將在一周內提出檢討報告,到時候會邀全國試務會、北市府一起開會討論,究責將「由上而下」。

▼104年度國中會考英聽出現提早收卷狀況。(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