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筍筍惹熊愛!圓仔擁有健康牙齒 大口啃石篙筍津津有味

▲嘎吱嘎吱大啖石篙筍,圓仔一口好牙吃得津津有味。(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圓仔」快滿2歲了,相當於人類6、7歲,為了增加食材多樣性,園方準備季節限定的「石篙筍」讓圓仔嚐鮮,只見她「嘎吱嘎吱」熟練地啃著石篙筍,看起來很美味。另外,動物園也和台大牙醫專業學院合作,定期為圓仔檢查牙齒,結果非常健康。

保育員說,圓仔喜歡吃的食物隨心情改變,有時候喜歡竹筍,有時候偏好竹桿,現在是石篙筍的產季,圓仔也吃得津津有味,因為殼薄,有時候會倒著從筍尖開始吃,連殼都不剩。為了讓 「圓仔」多運動,保育員會把晚餐時放在窗格上,希望圓仔用後腳站立拿取,但是聰明的圓仔直接爬上窗台,一手抱住欄杆,輕輕鬆鬆的就嚐到美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68公斤的圓仔就像是調皮的一年級小女生,在棲架上滾來滾去,有時還會倒掛金鉤,柔軟度十足。動物園表示,和照顧小學生一樣,圓仔也要定期做牙齒保健,最近特別和台大牙醫專業學院合作,安排獸醫師為圓仔牙齒健檢,結果非常健康。保育員也說,從圓仔啃竹桿的架式就能猜出她有一口好牙。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圓仔手裡抓著石篙筍,揚起下巴,彷彿有立志「吃片天下筍」的氣勢。(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圓仔貓熊台北市立動物園石篙筍竹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