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雅字句嘲諷李艷秋 世界女記者與作家協會發聲明譴責

▲《自由》以不雅字句報導李艷秋,當事人決定提告。(圖/翻攝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自由時報》近日一再使用不雅字句描述女性媒體工作者,世界女記者與作家協會中華民國分會25日發出聲明,譴責踐踏新聞專業,希望所有關心媒體的人能一起監督瀕臨喪失專業準則的第四權,重新鞏固公眾對媒體的信賴和尊重。

聲明稿中指出,《自由時報》為全國主流媒體之一,但連續放任記者、編輯以扭曲的內容和標題嘲諷女性媒體工作者,不僅不尊重全台女性工作者,更嚴重傷害所有媒體的專業形象。雖然《自由時報》事後公開道歉,但世界女記者與作家協會中華民國分會認為道歉聲明內容推拖,「本協會不容女性媒體工作者一再受到物化和嘲諷,特此表明嚴正抗議與譴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由》12日報導「中視急挖貧乳主播救火」被李艷秋質疑「主播只剩罩杯?」,21日以不雅字句影射李艷秋是A書女主角,引起譁然。雖然該媒體事後道歉,但李艷秋在臉書PO文指《自由》把責任推給記者和編輯,不願一再隱忍要「為尊嚴奮戰」。

世界女記者與作家協會中華民國分會聲明如下

世界女記者與作家協會中華民國分會嚴正呼籲媒體:堅守專業、嚴謹自律!針對《自由時報》近期連續刊出以扭曲內容不堪言詞,惡意攻訐女性媒體工作者的失格報導,提出最嚴厲的譴責,並明確宣示本協會決不漠視媒體逾越守門人分寸,嚴重損害媒體形象的作為。

本協會呼籲大家踴躍發聲 ,共同捍衛當前的媒體環境,期能引發所有關心媒體的人士,也一起來監督瀕臨喪失專業準則的第四權,重新鞏固公眾對媒體的信賴與尊重。

《自由時報》於5月12日報導:「中視急挖貧乳主播救火」,惡意物化女性,繼又針對李艷秋投書媒體,質疑「女主播只剩罩杯」之評論,不僅未作檢討,竟再放任記者以毫無根據的網路不堪言詞,攻訐影射李艶秋為A書女主角,完全與媒體公正事實的報導原則背道而馳。

《自由時報》為全國主流媒體之一,日來竟連續放任記者、編輯,以扭曲虛誇的內容和標題, 嘲弄女性媒體工作者 ,不但嚴重悖離新聞專業,更是對台灣所有女性工作者的不尊重與踐踏,事實上也嚴重傷害了所有媒體的專業形象。事後該報電子報雖然道歉,但道歉聲明內容推諉。本協會不容女性媒體工作者一再受到物化和嘲諷,特此表明嚴正抗議與譴責!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