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砲轟當「地下市長」 洪智坤:柯文哲是我老闆


▲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洪智坤。(圖/資料照)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政風處日前公布多項重大案件相關公文洩密人,就是市政顧問洪智坤,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上午赴議會作專案報告前也遭議員輪番砲轟,要求洪智坤道歉,不過,洪智坤事後受訪時澄清並沒有洩密,交給媒體的公文都是已經解密的公開文件,他也強調,「這是一個過渡時期的價值選擇」。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洪智坤表示,市府正在建立SOP,府會也在磨合,既然柯市府標榜「開放政府、全民參與」,也認為公開透明是一個價值的話,到底市府的重大公共工程、BOT案,市民有沒有知的權利,洪智坤坦言,「我還是比較捍衛市民知的權利」。

此外,對於資料外洩,洪智坤解釋,廉政委員都有調閱的權利,如果外界有人獲取公文,也可能不是他單一一個廉政委員可以提供的,且柯文哲從來沒有干涉廉委會的運作,至於被議員質疑是「地下市長」,洪智坤強調,「柯市長是我的老闆,我是他的幕僚,幕僚也不只一位,只是提供建議跟參考」。

洪智坤也說,自己或是其他廉政委員提供給媒體跟市民知道的資訊,都是已經解密的文件,也都是攸關台北市民財產跟安全的事情,如果這些資訊一直不願意公開,「這些公文躺在台北市政府16年,很多危及市民的安全財產,市民知的權利是不是很重要?我們應該做標準判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