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寵物要課稅?陳保基:至少在我任內不開徵

▲農委會日前拋出「養寵物課稅」議題,主委陳保基今改口稱是網路謠傳。(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農委會日前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寵物相關稅收」議題,希望徵詢民眾意見,不料反應一面倒,高達98%投票者反對。對此,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25)日改口,稱該議題僅是去(2015)年公民會議上的一個提案,並承諾在他(陳保基)任期內不會課徵(寵物稅)

陳保基今日上午赴立法院財經委員會備詢,會前接受採訪時指出,「養寵物要課稅」是網路謠傳,農委會已多次澄清,「沒有這件事」;會有此說法,則是因為去年動保法修正、取消安樂死,農委會針對管理議題向公民徵求看法,於是在一場公民會議上,有公民提出該議案,「但沒有做成任何決議,那是公民提的案子,只是部分人想法,農委會沒有這想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保基說,公民會提出寵物稅議案,是因為當時的公民團體將飼養寵物看成開車,認為必須具備執照,「不是誰都可以飼養,必須喜歡動物,且有一定訓練,這點我絕對贊成。」他指出,過去有很多案例,是小孩逛寵物店、看到動物可愛就買,「但長大後都是父母要養」。

至於農委會究竟會不會推動寵物稅?在立委李慶華追問下,陳保基鬆口:「我們沒有要徵寵物稅,至少在我任期中不會課徵,這問題留給未來的人決定。」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陳保基宣稱,農委會並未朝「養寵物要課稅」方向規劃政策,但在國發會所設置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眾開講頻道上,卻放著「規劃寵物相關稅收專款專用,解決流浪犬管理經費不足問題」議案;估計應是有98%投票者表達反對意見,底下的1,700多則留言也幾乎一面倒,才讓陳保基進一步確認立場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圖/記者徐珍翔攝)

關鍵字: 農委會陳保基寵物流浪動物課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網路瘋傳炒蛋禁忌 農委會出面澄清

網路瘋傳炒蛋禁忌 農委會出面澄清

近來網路瘋傳「炒蛋禁忌」及「煮蛋不可加鹽」等消息,甚至在網友LINE群組間被廣為散布。為此,農委會出面澄清,兩者皆是錯誤觀念;官員指出,鹽就是氯化鈉,分子結構十分安定,一般烹煮加熱都不會分解為氯氣,且新鮮蛋液並無乳酸菌存在,自然不會和鹽結合產生氯氣,「絕對不會產生有毒氯氣」。

2015-05-22 19:28

只同意捷運部分施工?遠雄:會連古蹟一起做,要告就來

只同意捷運部分施工?遠雄:會連古蹟一起做,要告就來

北市政府今日上午宣布,基於安全考量,同意遠雄大巨蛋「近捷運部分」可報備施工。對此,遠雄副總蔡宗易說,地下室底盤相連,彼此會互相影響,「應該連靠近古蹟部分一起做。」他更透露,遠雄將逕自針對有安全疑慮部分施工,「安全不能等你在桌上慢慢談,我們正調集人手,夠了就施工,市府要告就來告。」

2015-05-22 16:48

市府公布滿身酒氣說真相 遠雄:不要拿小女生當擋箭牌

市府公布滿身酒氣說真相 遠雄:不要拿小女生當擋箭牌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爆料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前往市府開會時「一身酒氣」,更痛批對方「傲慢」,氣得遠雄揚言要提告。北市府今下午公布是顧問洪智坤秘書劉玉婷所聞到;對此,遠雄集團副總蔡宗易說:「一個政府首長,自己說的話要拿小女生當擋箭牌,還藉此做出停工決策,甚至侮辱對方人格,是很嚴重的事。」

2015-05-21 18:03

公文為何外流?都發局長林洲民:也可能是遠雄流出

公文為何外流?都發局長林洲民:也可能是遠雄流出

遠雄巨蛋公司今日上午宣布全面停工,下午2點則派大巨蛋總建築師羅興華前往市府溝通,說明立即停工的危險性。在與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閉門會談將近一個半小時後,雙方達成共識,在大巨蛋土木、結構、大底等技師陪同下,雙方下午4點將與建管處一同前往現場勘驗,明早10點討論「先行報備施工」項目。

2015-05-21 16:22

快訊/下午2點將前往市府說明 遠雄:大巨蛋即刻停工

快訊/下午2點將前往市府說明 遠雄:大巨蛋即刻停工

台北市政府昨(20)日晚間8點多勒令遠雄大巨蛋即日起停止施工,遠雄集團第一時間回應「基於安全考量,無法當晚就停工,」不過,遠雄集團和律師團商量後,基於守法前提,今日上午決定「即刻起全面停工」,並強調後續捷運、古蹟等部分一旦受損,遠雄將無法繼續維護。

2015-05-21 13:03

大巨蛋遭勒停 遠雄:今晚照常施工,將提訴願、假處分

大巨蛋遭勒停 遠雄:今晚照常施工,將提訴願、假處分

台北市政府在20日晚間8點多發布新聞稿,宣布勒令遠雄大巨蛋立即停工,並即刻提出改善計畫。對此,遠雄則在9點臨時召開記者會,除表達錯愕、遺憾之外,也強調後續將提起訴願,同時申請假處分,副總蔡宗易則說,「不會今晚就停工」、「明天會再弄清楚狀況」。

2015-05-20 22:04

台新法說放話 財政部:不應企圖混淆視聽、影響司法

台新法說放話 財政部:不應企圖混淆視聽、影響司法

台新金控財務長林維俊昨日在法人說明會上對財政部放話,稱「彰銀案只要財政部願意回歸合約,雙方的官司隨時可以停。」對此,財政部今日傍晚召開記者會,反駁對方說法,次長吳當傑表示,雙方僅有過一紙函文,「絕對不是合約,」要台新別再企圖混淆視聽,甚至影響明天法院審理結果。

2015-05-20 19:01

公聽會意見今晚送政院 張盛和:房地合一不必再調整

公聽會意見今晚送政院 張盛和:房地合一不必再調整

財政部今(20)日召開最後一場房地合一公聽會,部長張盛和會後表示,學者、業者雖仍有聲音,「但都不再堅持了,」他說,與會學者給院版方案打90分,連業者也呼籲盡速通過;財政部今晚就會把三場公聽會紀錄送至行政院,將寫明「對院版高度支持」、「不再堅持己見」、「院版可以不必再調整」。

2015-05-20 18:41

北市將加速都更審議 林欽榮:敢超過2個月我就宰你

北市將加速都更審議 林欽榮:敢超過2個月我就宰你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19)日表示,北市府團隊將盡速處理民辦都更案,他提到,目前還有999件都市更新單元申請案躺在都市更新處,為此,他已明文規定,過去動輒費時2、3年的都市設計審議,未來不得超過兩個月,「如果一個案子,都市設計審議還敢到2年的話,我就宰你,我把你科長給宰了!」

2015-05-19 23:22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