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缺嘴海龜裝上3D列印鈦喙 準備重回大海

▲缺嘴蠵龜Akut-3獲得一張科技面孔。(圖/Depo Photos/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一隻缺嘴蠵龜(loggerhead turtle,海龜科的一種海龜,又稱紅蠵龜、紅海龜、赤蠵龜)進食困難,幸運獲得3D列印技術的幫助,裝上醫療級的鈦喙,重新享有自行進食的基本尊嚴。

這隻體重約100磅(45公斤)的蠵龜,因與船隻碰撞而殘缺,被救援人員命名為Akut-3,從2014年7月獲救後,就住進土耳其德尼茲利棉花堡大學(Pamukkale University)的DEKAMER救助中心接受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kut-3之後被帶到土耳其達里揚(Dalyan)的海龜研究救援和康復中心調養,工作人員為了讓牠能在野放後能自行謀生,認為必須為牠重建一張嘴,透過BTech公司的協助,使用3D列印技術客製化了金屬喙,如今面目完整的Akut-3正在適應「新嘴」,假以時日可望回歸大海。

▼看影片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海龜蠵龜動物3D列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